“菌菇秘密基地”诞生记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数:10

菇类是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与矿物质,对人体的保健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在幼儿园的餐点里上常常看到它。但是小同、意铭等幼儿一闻到香菇的味道就愁眉苦脸,一定要老师把香菇挑出来才肯吃饭。怎样让幼儿喜欢上健康营养的菇类?在万物生长的春天里,我们的主题活动《寻找菌菇》如期开展。

寻找菌菇,从调查表开始。周末,孩子们和爸爸妈妈搜索冰箱、到超市、菜市场寻找各种各样的菌菇并做下了记录。哇!原来菇类是一个大家族,我们比较熟悉的香菇、松菇、草菇、平菇还有羊肚菌、红菇、鸡枞菌等名贵的菇类。它们虽然外形特征不太一样,但都具有祛病保健、补充营养等功效。


“老师,我们班能不能有一个蘑菇的秘密基地?”幼儿问。“什么是蘑菇基地?”“我姐姐去参观种菌菇的基地,她说很漂亮,有各种各样的菌菇。所以我想班级也有一个菌菇秘密基地。”真是一个好主意!在老师巧手布置下,绿芽新长的树枝将春天的美景带进了美工区。泥工活动中,幼儿根据自己见过的各种菌菇的外形、颜色,选择喜欢的超轻黏土,团圆、分泥、搓长、压坑,经过组合装饰,一朵朵菌菇绽放开来。如茵的绿草地随着菌菇的“生长”而变得栩栩如生。我们的“菌菇基地”诞生了!


来园后、离园前,餐点的过渡环节,“菌菇基地”都能见到幼儿驻足观看的身影,他们对自己做出来的菌菇展示出了极大的兴趣。期待随着孩子们的进一步探索,我们的“寻找菌菇”之旅会越来越精彩。


                          (中五班)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