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所介绍

厦门大学幼儿园简介:

 厦大幼儿园创办于1952年,隶属厦门大学是一所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省示范性幼儿园现拥有白城、大南和翔安三个园区的办园规模。园内设有恒温泳池、听海书吧、陶艺坊等功能室及5300平方米的原生态山坡。依山傍海的优美环境,深厚底蕴的高校资源,构建了得天独厚的幼儿探究世界和健康成长的乐园。

 我园秉承厦门大学“自强不息 止于至善”的校训,坚持以“崇尚自然 释放天性 尊重儿童 发展个性”的办园理念,充分利用厦门大学优质的社区、人文、自然资源及浓郁的书香氛围滋润孩子们的童真,让孩子们在大学校园这片沃土上融入自然,回归社会,自主发展。我园在优质幼教、育人环境、专业管理、游戏活动等方面形成了园本特色,成为福建省“十三五”规划课题、国家滚动课题实践园、陈鹤琴教育思想研究基地园、集美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的实习基地园、思明区早教基地园等。近年来,又获得了省高校后勤先进单位、省巾帼文明岗、市先进家长学校、市“陈鹤琴教育思想研究”先进单位、金砖厦门会晤先进单位、区文明学校及卫生先进单位等多项殊荣。

 办园以来,我园不断深化幼教改革,牢牢树立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内涵发展目标,为成为“与厦门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相匹配的高校幼儿园”而奋力拼搏!


厦门大学幼儿园LOGO:



厦门大学幼儿园园标释义:

释义——

    1.厦门大学幼儿园园徽创意成厦大幼儿园的园花——木棉花花朵的核心创意成厦门大学建筑特色造型

    木棉花盛开火红满树,寓意自强、热情与感恩,同时厦门大学建筑造型突显了我园高校幼儿园特点,体现园继承厦门大学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精神

    木棉花的五根花蕊线条分别代表德、智、体、美、劳,同时也目标涵盖了幼儿教育五大领域内容,旨在通过“五育并举”促进幼儿富有个性的全面发展

    2.园徽创意成展开的书本,寓意美好童年遨游在书的海洋。

    核心部分形似博士帽代表成才寓意孩子们未来必将成为栋梁之才。

     【寓意我园以厦门大学为依托,是培养祖国接班人的摇篮】

    书本与博士帽的完美结合,诠释了在厦门大学深厚文化底蕴熏陶下茁壮成长的南强娃。

    3.园徽核心部分的元宝造型萃取园宝之意

    ●寓意每个南强娃都是我园最可爱的宝贝也凸显厦大幼儿园是校中园是厦大最宝贝的幼儿园

    4.园徽图腾创意成海浪代表万世升平、源远流长的幼儿园良好发展态势和师生焕发出的无限激情

    体现了园位于厦大白城得天独厚的滨海地域特色三条海浪分别代表幼儿园三个园区。

    5.园徽中的海浪木棉花元素体现了我园“崇尚自然·尊重儿童·以爱滋养·心海花开”的核心理念

    海浪中长出嫩芽,象征着童真萌发,含苞待放的南强娃;

    ●老师们用爱点开满园热情如火的木棉花,寓意以爱滋养,心海花开。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