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流程


转眼间又是一年新生报名时,

些准家长们开始寝食难安、坐立不定

报名需要具备哪些条件,需要带什么资料……

的疑问,

小编都帮打探好了

收下这份——我园现场招生流程表及温馨提示,

问题就迎刃而解啦!

 

“现场报名流程”表

   1.测体温、出示“八闽健康码”

入园请家长接受体温测量并出示本人“八闽健康码”。

    2.表格初审、取号:

     请家长在“表格审核、取号”处排队(保持1米间距),表格审核通过后,领取号码牌。

   3.等待叫号:   

 领取号码牌后请有序按指定标识及路线进行报名,勿扎堆,请家长耐心等候叫号。


   4.报名材料审核:

    请家长按号数有序到“材料审核”处,递交报名相关材料。


   5.保健材料审核:

    报名材料审核通过后,请到“保健材料审核”处审核三卡材料。

 

PS:各环节均有指示牌引导,请注意察看,耐心等候,稍安勿躁!)

 

 

温馨提示

 

1.因防控防疫需求,每个幼儿仅限1名家长来园现场报名,并请您出示本人“八闽健康码”(健康信息可自行通过闽政通APP申领的“八闽健康码”进行查验),全程须佩戴口罩,按指定线路进行并保持1米间距,勿扎堆。


2. 请根据 “我园招生通告”里您所属的招生对象类别准备所需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3. 关于报名时材料审核:

1)厦大教职工子女报名。报名时要带上【父母一方与厦门大学签订的合同或者人事处开具的在职证明,户口簿(属厦大集体户的,应携带集体户首页、父母及孩子的户口页,国外户籍 的携带护照)】



提醒:
    报名时应提供父母或父母一方与厦大签订的合同原件,若家长的合同恰好在20207月到期,则还应到人事处开具在职在岗证明续聘证明
    孩子的确切年龄计算,以户口簿或护照上的日期为准。


    孩子的户口必须和“与厦大签订合同的父母一方”同册。缴交复印件时,应把体现户口地址的户口簿首页和孩子本人的户口页一起复印在一张A4纸上。



     若父母双方的户口不在一起,而孩子户口又没有和“与厦大签订合同的父母一方”同册,则还需带上父母的结婚证、孩子出生证等有效证件以证明孩子与父母的亲子关系,但这类证件上须有家长的姓名及身份证号码。一旦材料审核过关,缴交户口材料复印件时,只需把孩子所在户口簿的首页和孩子本人的户口页一起复印在一张A4纸上即可。


     若父母是厦大集体户户口,孩子户口和父母一方户口的集体户户主应一致;如果家长所持集体户的首页为复印件,复印件上还应加盖所在单位公章并有单位领导签字。缴交户口复印件材料时,同样只需把孩子所在集体户的首页(盖有所在单位公章并有院领导签字)和孩子本人的户口页一起复印在一张A4纸上即可。



     持国外护照的孩子,父母还应出示其他的有效证件以证明孩子和父母的亲子关系(如经过公证的亲子关系,或者孩子的出生证上注明父母姓名及身份证号、护照号等)。
     


    2)厦大教职工第三代子女报名。报名时应提供祖辈的退休证(未退休的携带与厦门大学签定的合同),户口簿。
 
提醒:
     祖辈必须是厦门大学原在编教职工或在职在编教职工。如果祖辈所持退休证不是盖有“厦门大学”印章的,还须到人事处开具“退休前为厦门大学在编职工”之相关证明。
     在厦大的祖辈,截止报名时,户籍所在地必须在白城社区、演武社区,且孩子的户口必须与该祖辈同册,孩子与户主的关系必须是祖孙关系。挂靠或其他亲属关系不在招生范围内。材料审核过关缴交户口复印件材料时,只需把孩子所在户口簿的首页和孩子本人的户口页一起复印在一张A4纸上即可。
       
   3)与厦大所属单位签订四年以上合同的招聘员工子女报名。报名时应提供“厦大所属单位为父母一方缴交的历年医社保清单,父母一方与厦大相关单位签订的历年合同原件(最近合同截止日期为20219月及以后),户口簿,出生证明。


提醒:
    医社保清单必须盖有地税部门的公章。
    父母一方的合同必须是具有法律效应的规范合同。
    孩子的户口须与“与厦大所属单位签订合同”的父母一方同册,若户口为外地户口,则还需提供父母一方的居住证以及孩子的居住证;执居住证则需提供亲子关系证明。
    父(母)与子女户口未同册者需提供亲子关系的有效证明,如:出生证明等。

    4)白城、演武社区子女报名。报名时应提供房产证、户口簿。
提醒:
     房产证的持有者须为孩子父母或父母一方。如果房产证持有者是祖辈,适龄幼儿出生后与父(母)的户口及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户口同册,且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实际居住三年及以上(即2017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9日),除户籍外还需提供实际居住的相关佐证材料;父母在厦除实际居住地外确无房产或父(母)已购片区外房产还未交付使用。经查实后,可视为片区内的招生对象,原则上同一套房产三年内只能有一个幼儿入读(符合国家计生政策者除外)。  

 房产地址必须是孩子的实际居住地。
   ③户口簿必须和房产证地址相一致,且孩子必须和父母或父母一方同册。
    
     4.关于招生体检
   1)家长须在20207月1日以后带孩子到厦门市妇幼保健院或者其他的“区级”妇幼保健院,进行“入园入托”体检。
    2)去年就读本园托班的孩子,若今年继续报名本园小班,不必重新体检。


5. 表格初审后,由我园老师发放号码牌,请勿自行排号。


6. 需要复印的家长,思明校区请步行至厦大三家村复印店复印。


7. 报名当天幼儿园其他区域不对外开放,完成报名后请及时离园;并请务必保证报名处的整洁与安静。


8. 报名当天为避免造成交通拥堵,尽量绿色出行;如有开车的家长请将车停在离园门口较远的地方。


9.现场咨询电话:

0592—2181771(思明总园)

 0592—2181757(翔安分园)


谢谢您的配合!

 

厦门大学幼儿园

2020年8月3日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