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趣”爬树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数:10

厦门大学有一门特色的体育课——爬树,深深地吸引着中二班的小朋友,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厦门大学体育教学部的骆老师,带着中二班的小朋友一起体验这门有趣的课程。

活动开始前骆老师带着小朋友们一起认识了大树。在认识了解大树后,骆老师提出了问题“什么样的树可以爬呢”?小朋友七嘴八舌地说着。“粗的树可以爬,因为粗的树不容易断掉。”“不能太粗也不能太细,太细了容易断,太粗了不容易爬上去。”“可以爬那种分叉多一点的树,我们还可以可以踩着分叉慢慢往上爬,但是分叉不能太细,容易踩断。”


在了解树的相关知识后,小朋友们跃跃欲试,已经迫不及待了。骆老师为小朋友准备了爬树的装备,并细致地教授小朋友关于爬树的技巧。在老师的帮助下,长长的绳子已经绑好了。小朋友们穿好护具,戴好头盔,准备来大显身手了。有的小朋友很谨慎,一步一步、慢慢地往上爬。有的小朋友很勇敢,一直在不停努力继续往高处爬。有的小朋友大声为小伙伴加油鼓劲。最终,小朋友们在上面以不同的视角观察到了美丽的厦门大学。


爬树对在城市生活的大多数小朋友来说都是从未有过的体验和挑战,亲身体验过爬树后,小朋友就会对大树的特征、树上有什么……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和体验。谢谢骆老师为我们带来的精彩爬树课!

(中二班)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