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牙医,大梦想
发布时间:2022-12-16
浏览数:10

宝宝的牙齿就像是一颗小种子,发芽时用我们的“关爱”进行灌注,经过风雨的洗礼,小种子慢慢成长为一颗健康的大树。我们更应从“零”出发尽早关注宝宝牙齿健康这样才能让宝宝的笑容更加灿烂!

今天中八班的阳光小天使们,来到了这里进行小小牙医的体验,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小牙医们”的精彩瞬间吧~

     桌面上整整齐齐的摆着牙齿模型和牙刷,它们期待着这群小牙医们的到来!


穿戴好小白褂,宝贝们立马变成了小牙医的模样。

面对老师的知识讲解与提问,大家都很积极主动地表达自己,小朋友们的牙科知识都很丰富呢!

小朋友们在此次活动课堂中不仅体验到了学习的乐趣,也学会维护口腔健康的重要性以及正确的刷牙方法。爸爸妈妈们,也在课堂中学习到了如何保护儿童口腔问题。

很多小朋友都有对牙医的恐惧,在这次活动中宝贝们都突破了自己,勇敢地接受了牙齿检查,为他们鼓掌~

小小牙医上岗啦宝贝们在医生的指导下,真实体验了口腔检查的全过程。看到小朋友们全神贯注学习的模样,说不定未来能成为一名医生呢。

在愉快的体验中萌娃们完成了这次小牙医之行,这次体验萌娃们不仅近距离接触了牙医的工作不再害怕看牙啦!而且也了解了好多保护牙齿的小知识爱牙意识也提高啦!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但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增长了见识,还提高了口腔保健意识。掌握了正确刷牙方式,深刻认识到口腔卫生保健的重要性。希望在未来的实际生活中,每个小朋友都能够学以致用,健康生活,养成爱护牙齿的好习惯。

附:【护牙小贴士】
1.多喝水有利牙齿健康,最好的饮水时间是在餐后,能冲洗掉食物残渣和细菌。
2.养成好的咀嚼习惯:慢慢咀嚼,并改掉单侧咀嚼的不良习惯。既可促进消化液分泌、利于食物充分消化,又可促进循环,有利于牙周组织的健康。
3.正确刷牙:刷毛与牙冠接触,刷毛头指向牙冠,沿牙面向牙龈轻拂刷,依次刷净每个牙齿的每个牙面,既能清洁牙面,又能按摩牙龈。临睡前刷牙最为重要。
4、限制含糖类及零食的摄入:少吃含糖类食品及限制零食的摄入,避免两餐之间或睡前不吃甜食,吃糖或甜食后应嗽口。
5、定期检查:定期地带孩子到综合性医院的口腔科检查。积极地治疗已发生的龋病。

(中八班)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