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交通安全 文明“童”行
发布时间:2022-12-23
浏览数:61

2022年12月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倡导文明出行,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打造平安校园,我园开展了“交通安全,文明‘童’行”的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师生员工们的交通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保障幼儿的人身安全。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交通安全吧~

交通安全伴我行

为了让幼儿进一步了解交通安全知识,我园在周一开展了交通安全伴我行的主题升旗仪式,通过情景表演模拟马路上的各种状况,向小观众们传递了正确的交通规则,引来了台下的阵阵掌声。生动有趣的表演也加深了孩子们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

交通规则我知道

   升旗仪式结束后,各班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展开了一系列相关活动,帮助幼儿进一步了解交通规则,引导幼儿做一个懂安全、讲规则的好孩子。
     小班幼儿在朗朗上口的儿歌里、直观的视频中,了解红绿灯的小秘密,知道正确过马路的方法。

    中班的小哥哥姐姐们对站在路边指挥交通的叔叔特别感兴趣,他们一起研究指挥交通的手势,一起解密交警叔叔在繁忙路口保持畅通的妙招。

小小交警我最棒

为了满足孩子们学习交通规则的热情,我园特邀碧山中队的交警叔叔、阿姨走进幼儿园,跟孩子们进行互动。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单的手势、好玩的游戏,向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交通安全基本常识,如“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正确乘车”、“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等等,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过足了一把交警瘾。

在体验小小交警的活动后,孩子们也将所学的本领运用到游戏中。你瞧,小小交警们有的贴心地在路口提醒骑车小司机佩戴好头盔;有的在给过路的小司机测酒驾;有的在指示灯下尽职的做好指挥引导工作,整个游戏场地的交通井然有序。

文明出行要牢记

为了预防交通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幼儿的安全,请您和孩子注意以下几点:

过马路要看信号灯

上街时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靠马路右侧靠边行走过马路要看交通信号灯,绿灯亮时,可通行,红灯亮时,禁止通行

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

不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上进行打闹、猛跑、踢球等活动。

佩戴安全头盔
   骑车请佩戴安全头盔,不违法载人电动自行车现限载一名12周岁以下未成年人。

安全带=生命带

在车辆遇到紧急情况刹车时,使用安全带的人员要比未使用安全带的人员受到的伤害小,所以,无论你坐在哪个位置上,都要系好安全带。

道路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

通过一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相信大家都能从自身做起,主动抵制各种不文明交通行为。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人人争做

“交通文明人”

(陈舒妮 李欣楠)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