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保健】春季幼儿健康生活从预防开始
发布时间:2022-03-18
浏览数:214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各种致病菌生长、繁殖加快,加上气候变化无常,早晚温差较大,导致人的抵抗力下降,因此春季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病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趁机而入、侵袭人体,加之幼儿由于年龄较小,极易被传染。除新冠肺炎外,春季高发的儿童传染病还有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等,请爸爸妈妈一起get正确预防春季传染病的小妙招吧。

流行性感冒

流感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潜伏期1—3日,主要症状为发热、头痛、流涕、咽痛、干咳,全身肌肉、关节酸痛不适等,发热一般持续3—4天,也有表现为较重的肺炎或胃肠型流感。

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以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皮疹或疱疹为主要特征。少数患儿可能会出现中枢神经系统、呼吸系统损害,个别重症患儿病情进展快,容易发生死亡。

水痘

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初次感染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主要发生在幼儿和学龄前儿童。冬春两季高发,其传染力强,自发病前1~2天直至皮疹干燥结痂期均有传染性,接触或飞沫吸入均可传染,易感儿接触传染源发病率可达95%以上。


(史琳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O-ktEhgDMj1KbqvrLVbzHw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