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高发季,家园携手护健康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数:208


冬天天气寒冷,人体容易受寒,幼儿机体发育还不健全,免疫力差,使他的抵抗力减弱,病毒便乘虚而入,侵袭呼吸系统,引发“流感”。因此冬季是“流感”传播的温床,在流感高发季节,防新冠的同时也别忘了防流感哦!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关于流感的小知识吧!


什么是流感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其临床特点为起病急,全身中毒症状明显,如高热、头痛、全身酸痛、软弱无力等,而呼吸道症状较轻。


流感传播途径

流行性感冒的传播途径以飞沫传播为主,其次也可经口腔、鼻腔、眼睛等黏膜直接或间接接触传播,此外,接触被病毒污染的物品也可引起感染。


好发人群

流行性感冒在人群中普遍易感,尤其好发于小儿、老年人、有慢性基础疾病者、免疫力低下者。


症状有哪些

流感的潜伏期一般是1-3天,它的症状表现有:

1、急性发热体温可以达到39℃-40℃。

2、全身症状比较严重,会出现全身肌肉酸痛、关节痛、全身乏力、流鼻涕、打喷嚏、咳嗽等等。

3、如果是乙型流感病毒感染,通常会合并出现一些胃肠道的症状,表现为恶心、呕吐,甚至有的会出现腹泻、腹痛的情况存在。建议在发生流感时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


如何区别感冒、流感和新冠病毒


预防流感小常识:

1、注意保暖,在气温变化多端的冬季,一定要注意衣物的增减

2、户外运动,在阳光正好的时候出去锻炼锻炼身体,也是一个健康的活动方式

3、经常洗手,要养成餐前餐后洗手的好习惯,以防病菌进入口腔

4、开窗通风,打开窗户增加房间内空气的流通,呼吸新鲜的空气

5、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场所,人群密集的地方往往有着许多的传染病原

6、注射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


只要家园共同努力科学地呵护我们的孩子,在生活中能够多注意一些细节,培养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就能够减少孩子患流感的机会,让我们的宝贝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李咪)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