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萌娃和种子的约会
发布时间:2021-06-20
浏览数:95

暖阳、细雨、微风。植物角的小种子出现破土而出的芽儿,带给孩子们许多惊喜与发现,让一切变得更加美好!这天阳光真好,我们吃完午饭一起去散步,只听“哇!”一声,大家都停下了脚步。

“种子长出了小芽”。“小芽好可爱,他们才那么小”。“我们要很轻很轻地碰它,不能碰坏了”。“我也好想种小种子啊”就这样,一场和种子的约会开始了。


小种子

我们要种种子了,你们知道的种子长什么样吗?

“黄瓜的种子在这里”“我知道西瓜的种子是黑黑的”“我吃过芒果,芒果的种子应该是扁扁的”“还有火龙果的种子是像芝麻一样的。”

大家都认识好多种子,那我们能不能收集到各种各样的种子?


萌娃有办法

“我是在商店买了菠菜种子,它是一粒一粒的” “我吃了百香果,然后把里面的籽拿出来了”“我从南瓜里面取出了种子”“我拿了煮绿豆粥的绿豆,妈妈说,它也是种子。


 

你们发现了吗,有的种子是大个子,有的种子是小个子,有的种子可以吃,有的种子圆圆的,有的种子扁扁的。


播种时刻

瞧,我们把带来的种子都放在了种子博物馆里。这里有我带来的牛油果种子,还有生姜噢,它也是种子。


 

开始播种啦!种子博物馆里好多种子,我想要种这个空心菜种子。


 

松土、浇水、晒太阳一样也不能少,我的小种子快快发芽。


 

小芽的遐想

小种子要过几天才能发芽,我们的小芽会是什么样呢?有些等不及了我们用粘土做了出来。“我觉得我的小芽会长这样,是黄色的,因为我种的是生姜”。“我觉得我的种子发芽之后会是绿色的。” 


 

你好,小芽

“哇!快来看呀,我的绿豆种子破开长出了小尾巴”。“我的种子长小芽了,你们看到了吗?是小小的要很仔细才能看得到噢”。


 

一场和种子的约会,我们不仅看到了种子的生长发芽,也见到了孩子们令人惊喜的表现。在探究、体验、发现中,都有了属于自己的收获。

                (张霖芸、骆宸晰)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