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三班萌娃主题探索之旅——“船”来“船”往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数:255

走廊上传来中三班萌娃们熙熙攘攘的争论声音:

“那是轮船,我坐过轮船”。

“那不是轮船,是货船,是很大可以载货的船”。

“应该是科考船,我去坐过的爸爸的科考船”。

  海上的船鸣声引起了萌娃们的热烈讨论的兴趣。


   生活在海边的人儿,对于船一定是不陌生,萌娃们时常可以跟爸爸妈妈一起去乘坐各种各样的船。有的是观光船、有的是小帆船、有的是游轮,还有很专业的科考船。萌娃们小小的年纪确有着丰富地乘船经验。


在家里还和爸爸妈妈尝试着做出自己心中的小船,用小小的硬纸壳做出了“嘉庚号”。用剪刀剪出了帆船的风帆。小船在班级操作柜上展示着,萌娃们已经迫不及待地和小伙伴分享着自己的作品。


“我做的是小帆船,上面还有两个帆,一个大的,一个小的,上面分别画了一些图案”。苗苗细致的和大家介绍着自己的作品。

“我做的轮船,我还给它取了名字,我是29号,所以它叫云奇29号”。晨晨还很有创意的给轮船取了名字。


萌娃们用纸折出了小小的纸船,在大学生姐姐来班级时热情地介绍着自己的作品和小纸船。


对于科考船“嘉庚号”萌娃们也是有许多的好奇好问,比如嘉庚号的航行路线,它的航行的速度是多少?它是怎么在海上加油的?对于这一连串的疑问,萌娃们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探究寻找了答案。萌娃们带着满满答案的调查表,迫不及待地小伙伴们分享着自己的成果。


萌娃们心中的嘉庚号会是什么样的呢?奕晗和璐璐们用笔和纸绘制出了心中的嘉庚号。维平还尝试在建构区做出嘉庚号。


萌娃们对于嘉庚号还有许多的好奇好问,期待我们接下来的嘉庚号探秘之旅!

                                           (陈敏琴)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