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里的小确幸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数:286

“熙熙,外面又下雨了,我们又不能出去户外运动了!”

“是啊,好想一起玩滚轮胎,还有闯关游戏呢。”

没关系,我们可以在活动室里运动呀!也算是雨天里的小确幸啦!

那在室内我们要怎么来进行运动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小小热身操

运动前一定要记得先热身哦,热身活动可以唤醒我们的身体,保证后面的运动更安全!

“牛—牛—就是这么牛……”


桌椅组合乐趣多

桌子上面爬,桌子下面钻,是不是像极了双层立交桥?这可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游戏呢!


活动室里,椅子摇身一变,成了小小障碍物,孩子们迈着轻快的步伐,跨过了一个又一个小椅子,就像是五线谱上跳动的音符。


原来每天“亲密接触”的小椅子、小桌子可以这么好玩呀。

勇敢向前跳

    我们每天用的卷心筒、呼啦圈都变成了小障碍物。看,我们跳得多高呀!


    走廊上的“蓝色轨道”成了另外一处孩子们运动穿梭的小天地。孩子们单脚跳、双脚跳,玩得不亦乐乎。

    真是变化多多、乐趣多多。


趣味游戏真快乐

——投掷乐园

一张小椅子翻过来,一个套柱就设置好啦,瞄准套柱,把握力度,扔出套圈。

“哇,我套中了,真是太棒了!”


    小小的网篓和五彩海洋球也能变成好玩的游戏材料哦!你瞧,两个小朋友一个人抛一个人接,彩色的海洋球便在空中形成一条带着笑脸的抛物线。


    ——快乐小足球

    足球的天地不只是在足球场,活动室里,他们同样欢愉。在雨声的伴奏下,孩子们在自己温馨的班级里和足球做起了游戏,投篮筐,拍球乐,足球在跳动,孩子在欢笑。


    除了这些材料,还有拉力器、双脚弹跳器、木质小鸭、布条揪尾巴都是我们最爱的自选玩具!我们可以自行选择,与小伙伴一起锻炼!


    下雨天的快乐时光,带给我们不一样的体验。我们在运动中创造、在运动中学习、在运动中拥有健康的身体,享受运动的快乐。让我们享受雨天里的小确幸吧!

                                        (林一萍)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