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想和你做“运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数:171

报纸在生活中随处可见,虽然不起眼在我们小朋友眼里却是宝贝孩子们想象力和创造力驱使下,报纸变得美妙而有趣。 

一天,孩子们在课上学习了《报纸上的洞洞》绘本故事,课后还意犹未尽的讨论着报纸还可以怎么玩?报纸虽小,用处却大!一起来瞧瞧吧!

“小鸟”送报纸

“小鸟”邮递员来送报纸咯,那么该怎么样不用双手触碰还能把报纸安全送达呢?看,孩子们开动自己的小脑筋想出了一个绝妙的方法,那就是用胸腹部盯着报纸迎风快跑,这样,不用手碰报纸,也不会掉下来哦!

跳格子

孩子们把报纸折成三角形、长方形等不同形状,然后把折好的报纸间隔排列在地上,孩子们就开始跳格子了,玩得可开心了。

进击的纸球

一张张废弃的报纸在孩子们的巧手下变成一颗颗“进击的纸球”向怪兽们奋勇直去,孩子们脸上喜悦的表情是对胜利最好的诠释。

抢占报纸

孩子们把几张报纸围成一个圈,音乐开始孩子们围着报纸绕圈跑,音乐一停,马上站到报纸上,没抢到报纸的小朋友被淘汰。孩子们反应能力很不错哟~

纸裙舞

孩子们用自己的小手撕一撕,然后用毛线粘一粘,系在自己的身上,一条条美丽的裙子诞生了。瞧,孩子们穿上自己制作的纸裙,随着音乐欢快地跳着,多可爱呀!

报纸可以成为孩子们动手制作的材料,也可以成为孩子们运动的工具。通过活动,孩子们探索了报纸的多种玩法,锻炼了走、跑、跳等基本动作,发展了全身动作的协调性,并从中体验游戏的乐趣。

                                           林劭鸿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