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一族 清爽一“夏”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数:177

经历了春的播种,夏的呵护,大九班的黄瓜终于长出果实啦!沉甸甸、绿油油的黄瓜挂上藤蔓,吸引了孩子们好奇的目光,他们迫不及待走进小菜地,体验收获的喜悦。

认识黄瓜

采摘开始,孩子们小心翼翼地将黄瓜摘下,握在手里惊呼:“好刺啊!”只见大家研究起来,黄瓜上布满了紧密又细软的小刺,“你看黄瓜有的长有的短有的粗有的细呢。”“我都闻到黄瓜的香味了。”孩子们们兴奋地感受着手里这个新鲜奇特却“扎手”的蔬菜,不禁嘴馋起来。

回到课堂,老师和孩子们再次认识了黄瓜的特征,更了解到原来黄瓜富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孩子们对黄瓜的喜爱值瞬间加满。

品尝黄瓜

    “我很喜欢吃妈妈做的黄瓜,她搅一搅就可以吃了。”

    “我也吃过,奶奶还会倒醋进去呢。”  

孩子们讨论着夏天餐桌上的常客——“凉拌黄瓜”,也就是“拍黄瓜”。这道菜口感清爽,制作简易难度低,看着孩子们如此感兴趣,那么我们就来清爽一“夏”吧!

准备材料有清洗好切断的黄瓜、白糖、醋、酱油、擀面杖等,孩子们洗好双手开工啦!

“啪啪啪”教室发出阵阵脆响……

“看我的黄瓜被我拍扁了。”悦悦拿起擀面杖一敲。

“我可喜欢吃醋了。”小颖“咕咚咕咚”倒着醋瓶。

“我觉得加点糖更美味。”

孩子们一边拍一边品尝自制“拍黄瓜”,你一口我一口,乐此不疲,快乐加倍:“太好吃了!脆脆的,香甜香甜的。”

好吃的“瓜”

夏天还有什么“瓜”呢?孩子们认识了蔬菜中的黄瓜,你瞧,今天的水果是大大的西瓜,绿绿的皮儿,红红的瓤,“我可太喜欢夏天啦!”尽管炎热的太阳晒得脸颊通红,汗流浃背,但一到室内孩子们俨然“吃瓜”小队,捧起西瓜嘎嘣吃,立刻消除大半暑意。

“我爱吃甜瓜!”

“喝冬瓜汤,吃苦瓜炒蛋很降火哦!”

“生活即教育”让孩子们在生活中的点滴中发现秘密与乐趣,保持对大自然的好奇心,通过各种各样的体验,既增加了他们对植物的认识,又激发了他们热爱大自然、热爱劳动的情感

热情夏日,快快加入“吃瓜”一族吧!

(蔡金萍)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