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真微笑 如齿闪亮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数:291

幼儿期是保护牙齿的最重要时期,从小养成爱护牙齿的好习惯对孩子的健康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为了让幼儿学会自我保护牙齿的方法,养成良好的护牙习惯,我开展了“爱护牙齿”主题教育活动。

牙齿的秘密

我们的牙齿是什么样的呢?观察一下小伙伴们的牙齿,在画纸上,画一画诶呀,这么多黄黄、黑黑的是什么呢?

孩子们通过老师的讲解,在正确的引导下,认真地学习着护齿知识和方法,和小伙伴们一起探究牙齿世界的奥秘。


通过生动的绘本故事《牙齿大街的新鲜事》,让孩子们知道牙齿不仅是外在形象的直观体现,同时也是人体健康的一个重要特征。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保护牙齿健康的工作,这样我们才能够健康的成长


牙细菌大作战

大二班孩子们表演了有趣的儿童科普剧《牙细菌大作战》。牙细菌大作战》是一个儿童保护牙齿健康的科普互动儿童剧。以齿”痛为背景,讲述了牙齿的克星“小糖”、“巧克力”千方百计引诱牙牙吃糖,而好牙齿“小白牙”力劝小蛀牙,最终赶走牙细菌,保护了牙齿的故事。将日常生活常碰到问题与科普知识相结合,用童话剧的形式栩栩如生地展现给小观众

 

在牙齿科普问答环节,孩子们踊跃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刷牙经验,最后,还跟着“小白牙”一起做了“刷牙操”,活动现场一片欢腾!活动在孩子们的依依不舍中结束,这种轻松活泼、惟妙惟肖、寓教于乐的科普剧表演形式,获得了孩子们喜爱


刷牙打卡进行时

看完童话剧,孩子们都说以后要坚持早晚刷牙、养成饭后漱口、少吃甜食的好习惯,只有牙齿健康,身体才会棒棒!我们的刷牙打卡活动开始啦!我们每天吃的东西很多,要把牙齿刷得干干净净的才行,否则会有蛀牙的。所以孩子们每天都坚持早晚刷牙,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孩子们的刷牙情况吧!


瞧,孩子们天天在家自己刷牙,爸爸妈妈每天用手机记录孩子们的点滴进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激动人心的时刻来咯!老师给坚持刷牙打卡的孩子们颁发奖状啦!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爱牙意识,也让孩子们知道了牙齿保健的重要性!养成早晚刷牙和饭后涑口的好习惯。同时懂得了,睡前不吃零食,日常多吃水果蔬菜,五谷杂粮,少吃甜食,零食的好习惯。希望在活动的引导下,孩子们能拥有一副健康的牙齿,天天保持灿烂的笑容!

 

李冬梅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