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电影院开张啦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数:381

为了给孩子更多自由自主的游戏机会和空间,我们改变了原有的教师设置好角色区域,幼儿参与的游戏方式改为:游戏角色时幼儿自由选择做当家人和自由人,当家人可以相互寻找合作伙伴,自主商量自己想开设的区域,根据自己的游戏需要制定游戏计划,选取材料,布置区域。大二班的“小小电影院”在孩子们的筹备中开张啦!

电影院初调查?

对孩子们来说看电影离生活并不遥远,通过和爸爸妈妈一起上网、聊天等相似对于“电影院的职业”、“电影院的布置”、“电影票”以及“观影流程”等有了根本就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对在班里建造电影院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

电影院里面都有那些职业?我们怎么去购票?带着这些疑惑我们开始来设计。



我知道电影院里有一排排的座位,它们就像楼梯一样,还有个大大的屏幕。



看电影的时候,大家要特别安静。

电影院里有售票员、检票员、清洁工、引导员,还有卖3D眼镜的和爆米花!没有真的电影看怎么办?

自己演呗!

筹备进行时

这是我带来的3D眼镜。

电影院一定会有很多人卖爆米花。



你们想看什么电影?

冰雪奇缘、熊出没、白雪公主、奥特曼大战怪兽…………

我们设计的电影宣传海报。

电影票最重要的道具,小朋友们一边讨论一边设计,电影票上面要有电影名字、时间、座位号。

影院开张啦

几个小朋友开始分工合作,壮壮和怡和小朋友摆放排椅子观众席。这时,这个电影院还是很简陋的,我看见怡和捧了筐积木在搭建,开始没看出是什么,怡和小朋友告诉我:“电影院要有围墙,要不然有的人不从大门走,随便跨进来!”(图9)    

 小小售票员曼曼跑去隔壁的娃娃家,开心地介绍大家介绍:今天上午10::00播放的电影“冰雪奇缘”哦!今天第一天开业,买电影票还送爆米花和可乐。大家快去


开始售票啦!一群小粉迷们被曼曼小朋友的广告吸引力,迫不急待地排队买票。



入场后,小观众都有序入座,焦急地等待电影的播映。



看电影当然离不开可乐和爆米花啦!



 戴上3D眼镜,效果更好!



看我们的小演员卖力地表演!小观众们安静地坐在座位上,看得聚精会神,时而大声欢笑、时而情绪紧张,有时还跟着音乐一起歌唱。


 

第二场“熊出没”。看,熊大又在偷偷砍树,被光头强抓到了,两个人又吵起来了!



第三场“奥特曼大战怪兽”可恶的怪兽又在破坏我们的城市,奥特曼用X光线消灭他。


电影结束了,电影院的工作人员还有负责打扫卫生。

 


  随着电影院的顺利开张,越来越多的孩子开设了类似的区域,比如:游乐场、动物园等。我观察到孩子们在游戏中把在电影院里曾经遇到过的问题都找到类似的办法解决了,比如:游乐场、动物园等都制作门票,让顾客排队买票:在设置游乐场时巧用桌椅和标示隔断不同游乐项目、等候区;并且善于以物代物
   幼儿是在游戏中学习与发展的,游戏是幼儿的游戏,自主权始终都应该交由孩子,他们自己会在游戏中发现问题、合作商讨解决问题, 再加上教师的一-定引导,一个真正的属于孩子的游戏就诞生了。在这样的游戏中,幼儿的计划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想象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动手能力等都会有极大的提高。并且,幼儿好的学习品质,如:认真专注、敢于探究、乐于想象和创造等也都将得到发展。

(李冬梅)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