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体检,呵护成长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数:282

关注孩子的健康,是每个家庭、幼儿园的一件大事。2021年4月9日,新店卫生院的医生们为厦门大学幼儿园翔安园的孩子们们进行了健康体检。本次体检主要对孩子们龋齿、血常规等进行常规健康检查,基本涵盖孩子们生长发育的全部重要指标。



在体检的过程中,医生们分工明确,态度温和,老师们也积极配合,有序地组织孩子们做检查,整个过程井然有序。一起来看看孩子们的健康体检现场吧!

首先是孩子们的口腔检查

医生告诉孩子们涂氟是预防蛀牙的更有效的方法。



“我含氟就不会蛀牙,那我要先做!”



孩子们张大嘴巴,让医生好好看看牙齿是否坚固!



还要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少吃甜食、保持口腔健康的好习惯哦!



再来是心肺听诊、内科检查

医生阿姨用听诊器听着孩子们的心跳和呼吸,并告诉大家户外活动能接触新鲜空气及阳光,提高吸氧量,促进血管舒缩活动,有利心肺功能发展,让大家要多进行户外运动。



最后是采血检查

采血检查是会让孩子们感到紧张的一个健康体检项目,虽然没有家里人的陪伴,但在老师温暖的怀抱和医生阿姨们的鼓励下,孩子们表现很勇敢!



定期的健康体检,可以让家长及时了解幼儿的情况,确保孩子们健康成长,也为各种疾病预防提供有效的依据。

幼儿园在体检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在整个体检过程中井然有序,顺利地完成了体检工作。体检结束后,保健医生会根据孩子们的体检结果进行综合评价。幼儿园也会在孩子们的健康档案中,记录每一年的健康状况,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一定会健康快乐成长!

(李碧瑜)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