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你我同创 和谐健康大家共享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数:316


食品是影响孩子健康的最大因素之一,处于生长期的幼儿,吃不对可是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哦。饮食习惯的好坏,直接决定着孩子以后的成长健康情况,家长必须教育幼儿掌握一些饮食安全的知识,才能切实的保证幼儿的健康。为此,我给小宝贝们开展了关于食品安全的小课堂,让我们一起看一看吧!


什么是食品安全呢?

食品安全是指食品无毒、无害,符合应当有的营养要求,对人体健康不造成任何急性、亚急性或者慢性危害。根据食品安全定义,食品安全是“食物中有中毒、有害物体对人体健康影响的公共卫生问题”。


哪些是不健康的食品呢?

垃圾食品,是指仅仅提供一些热量,别无其他营养素的食物,或是提供超过人体需要,变成多余成分的食品。

三无食品,是指无生产日期,无质量合格证(或生产许可证)以及无生产厂名称。

过期食品,是指超过了保质期的食品。一般情况下说的“保质期”是指在那个期限内,食品的任何一方面都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超出保质期限的食物吃了会导致生病的可能性增高,而且无法判断它发生了什么变化。

给家长的温馨小提示


一、向孩子介绍食用“垃圾食品”的危害性,教育孩子不在任何流动的小摊子购买食品。


二、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不挑食,不偏食,每日三餐,坚持把早餐吃饱吃好,不以零食充当早餐,不暴饮暴食。


三、多喝开水,少喝或不喝饮料,养成良好的饮水习惯。


四、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激发幼儿自觉辨认安全卫生食品的兴趣。


五、家长们以身作则,做一名不购买路边摊不卫生食品的模范家长,为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


六、积极宣传,勇于监督。人人争当食品安全宣传员和监督员。


让我们家园携手,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共同教育孩子珍惜健康,远离垃圾食品,使孩子们健康平安快乐的成长!

 

 

 

 

 

 

                                              (李咪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