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园2019年退休教职工重阳节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0-10
浏览数:1870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退休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我园和资产处共同组织40余名退休教职工赴厦门市古龙酱文化园开展重阳节活动,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步入文化园,一阵浓郁的酱香扑鼻而来。退休教职工们站在木栈道上,俯瞰整个天然晒场,超过6万个传统酱缸整齐陈列,组成了巨大的“古龙”二字,颇为壮观,据说这是世界最大的传统酱油酿造晒场。

 

 

    在酱文化产业园区讲解员带领下,退休教职工们依次参观了历史长廊、现代古龙、特色酱坊、拿戈卢酒文化中心、古龙食品展示中心、奇石馆等,详细了解传统酱文化的历史。大家被先人们智慧的结晶和深厚文化的积淀所折服,纷纷赞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重阳节活动期间,幼儿园每位退休教职工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重阳节礼物——退休老园长黄琪玲所著的画册《晚霞拾贝》。画册内有一副题为《依山傍海的厦大幼儿园》,是黄琪玲最珍爱的一副画,表达了她对幼儿园浓浓的情和深深的爱。

  

此次重阳节活动走进古龙酱文化园这一福建省科普教育基地,不但带领退休教职工了解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感受千年传承古法酿造工艺,同时也体会传统文化带来的魅力,增进了在职教师与退休教职工的互动交流,让老人们感受到大集体的温暖氛围。

 

 

祝愿每位退休教职工都能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拥有幸福美满的晚年生活!

 

 

(郑诚燕)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