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绘本,亲子同乐——记小十班首次家长开放日
发布时间:2018-12-07
浏览数:774

125日,太阳公公一早就探出头,带着十足的阳光来到厦大幼儿园翔安部。看!兴奋的宝贝们早早地起了床,穿着漂亮的班服,带着爸爸妈妈一起来到小十班的教室。爸爸妈妈们一直很好奇宝贝们在幼儿园的一日生活,了解宝贝们在幼儿园里的情况,瞧,他们正无比认真地关注着自己的宝贝呢!



    “小十班的宝贝们来搭小火车!”陈老师的口令响起,宝贝们一个接一个有序地搭小火车,站得笔直,如同一个个精神抖擞的小解放军。伴随音乐,动力十足的小火车朝中庭出发……



打开了中庭的大门,跟着音乐的节奏,幼儿热身起来,开始了早晨的户外活动。宝贝们聚精会神地看着陈老师,跟着音乐做起了动作。音乐结束后,宝贝们拿着自己心仪的玩具,开始了户外自选玩具活动。



 “小朋友们早安,快乐的一天开始了,我们一起去玩游戏吧!早操音乐声响起,宝贝们全神贯注地看着陈老师,精神愉悦,快乐滴合着早操的音乐做起操来!游戏音乐时,宝贝们扮演成小老鼠在鼠妈妈的带领下,与另外两位扮演猫的老师进行快乐游戏,瞧,宝贝们沉浸在游戏中,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早操过后,宝贝们搭着小火车回到教室盥洗,开始了点心环节。今天的点心是宝贝们最爱的牛奶和美味的蛋糕。宝贝们一手拿着蛋糕,一手拿着盘子,品尝着美味的蛋糕,配上最爱的牛奶,吃得津津有味。



    “一只手指头,变变变,变成毛毛虫,爬爬爬;两只手指头,变变变,变成小兔子,跳跳跳……”集中教育活动开始前,陈老师用有趣的手指游戏吸引宝贝们的注意力,为之后有趣的活动做好准备。



这是谁拉的便便?陈老师的问题引起了幼儿的兴趣,调动了他们的积极性。“咚咚咚,是谁拉的便便?宝贝们跟着陈老师一起敲门,“哦!是小羊拉的便便!”……看着绘本有趣的画面,听着生动的故事,宝贝带着疑问,开动脑筋,不断地猜想、认识了几种动物的便便。家长们更是进入课堂,与宝贝们一同畅游知识的海洋。



擦屁股、提裤子、冲水、洗手,便后四个动作宝贝们都知道先后顺序吗?几个宝贝站在讲台跟陈老师一起摆好正确的便后四步骤。那巧虎是怎么擦屁股的呢?宝贝们专注地看着陈老师播放巧虎擦屁股律动视频,“卫生纸先擦一半,由前往后擦。宝贝们拿着纸巾,跟着巧虎一起将卫生纸对折,由前往后擦,学习了正确的擦屁股姿势。



    区域活动时,宝贝们拿着自己的进区牌,进入了自己喜欢的区域。美工区的宝贝们有的拿手蘸颜料给小树开花,有的在给蝴蝶的翅膀画上漂亮的图案,有的在制作好看的帽子,有的在给乌龟穿上美丽的衣服;建构区的宝贝使用积塑搭建着属于自己的城堡和飞机;操作区的宝贝们开动脑筋玩着各式各样的玩具;娃娃家的宝贝们戴着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角色牌,照顾着娃娃,炒着好吃的饭菜;阅读区的宝贝静静地坐在椅子上看书。




爸爸妈妈也一起进来教室,跟宝贝们亲密接触吧!



    区域活动后,陈老师组织宝贝们到中庭展开“玩转呼啦圈”户外活动。宝贝们在热身、游戏时都跟呼啦圈成为好朋友。看,她们玩得多开心呐!




今天的午餐是吃海鲜炒饭和青菜鱼丸汤,营养、健康又美味。宝贝们一手扶碗,一手拿着勺子,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宝贝们吃得又快又干净,纷纷夸奖幼儿园午餐的美味。



小十班首次家长开放日在欢声笑语中完美地落下了帷幕。将经典绘本与幼儿一日生活相结合,充满趣味性。爸爸妈妈通过本次家长开放日,了解了宝贝的一日生活,解开了心中的疑惑,与宝贝一起感受幼儿园的有趣生活,与宝贝共享在幼儿园活动的快乐。

(刘逸萱)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