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大纸箱·乐趣无穷多
发布时间:2018-12-06
浏览数:1279


“在上次活动中,许老师和小朋友讲过《玩纸箱》的小故事,你们还记得吗?明明和东东看到了一堆纸箱,他们是怎么玩的?”



记得呢!明明和东东先是看到了一堆纸箱。东东把纸箱变成了大怪兽,明明就把纸箱变成隧道躲进去。于是,东东又把纸箱变成小车去追明明啦!



“今天,许老师也想开着小车带你们出去玩。可是,我们没有车子怎么办呢?”



“老师老师,我们看到班级里有好多大纸箱。我们是不是也可以把纸箱变成火车。哈哈,这样您就能带我们出去玩啦!”



那就让我们一起来动动小手,用美丽线条和各种图形的即时贴装饰的车厢吧!老师还教我们一首好听的线条儿歌呢:一条线真能干,走起路来平又直;一条线真漂亮,跳起舞来像波浪;一条线真可爱,一上一下像牙齿;一条线真顽皮,绕着圈走像蜗牛。



游戏一:

“小朋友,快快来。我们的火车就要开。呜……火车要开在轨道上哦。”“看!我们长长的队伍像什么?”“像小虫、像长长的蛇、像……



游戏二:

“我们一起把纸箱变成长长的山洞吧!你们在纸箱里钻来钻去,什么感觉怎样?”“感觉里面很黑。”“那你们害怕吗?”“不怕!”“你们真是一群勇敢的宝贝呢!”



游戏三:

我们当“小老鼠”躲进自己的窝里啦!老猫不在时,“小老鼠”可以探出头来吃东西。看到“老猫”的小锤子要赶紧蹲下来,不然会被“老猫”敲晕,吃掉啦!



游戏四:

面前的大纸箱是一个个“障碍物”,我们不能碰到它。要跑‘S’形躲避“障碍物”。哈哈!这一点也不难嘛……



纸箱是一种常见的废旧物品,它的安全,易得,让幼儿有很多空间去研究、探索它的玩法。本次活动通过尝试大纸箱的“一物多玩”,发展幼儿的走、跑、跳、爬、钻等基本动作,并且在尝试中发展幼儿的创造力、协调能力和合作能力,让幼儿在玩中学,学中玩中快乐成长!



(许雅雯)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