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消防安全记心间 观摩演练在行动 ——翔安部福娃消防周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8-11-13
浏览数:931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为进一步增强全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幼应对火灾危险的处理能力,翔安部老师和福娃们在第27个“119”全国消防宣传日期间,举行了“消防安全记心间·观摩演练在行动”的消防周活动。

消防知识早普及

消防安全人人抓,预防火灾靠大家。提高安全意识,从日常做起,从我们做起,所以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是非常必要的。

镜头一

    国旗下讲话,许老师告诉福娃们今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全民参与,防止火灾”,并在积极的互动中鼓励大家要关注消防安全,提高火灾自防、自救的能力!

镜头二

教学活动中,老师们通过故事、儿歌、视频课件等形式,注重对福娃们进行消防自护安全知识的教育。

    镜头三

    散步中,福娃们认真听小小灭火器的大作用,了解消火栓的使用秘密

    区域活动中,福娃们变身小小设计师,为通道设计“安全出口”标志。

消防观摩零距离

    新店消防中队的消防员叔叔把消防车开进幼儿园啦!

 


瞧,福娃们用专注的小眼神,认真听消防员叔叔讲解消防车里的大世界。

咦?这些是什么神器?

让消防员叔叔来演示一下吧!

消防知识大挑战开始啦!这些常识都难不倒能干的小福娃呢!

期待已久的体验终于来啦!

穿上制服,福娃们也是帅气的消防队员!敬礼!哈哈,真神气!

水枪加压喷水救火的感觉是什么?老师也来体验一下!

升上高高的云梯,体验一把神奇的感觉!

消防实战来演练

当警报声响起,福娃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向前行。

    当警报声响起,福娃们不忘保证自身安全,小手牢牢抓住栏杆。

    当警报声响起,福娃们有条不紊地按照既定路线,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区域,用行动诠释了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的消防准则。

整个消防演练过程自始至终紧张有序此次消防演习,将在福娃们心里种下一颗安全的种子。紧张过后,沉淀在老师和福娃们心里的是面对灾情的不慌张和应对灾情的科学方法。


幼儿园一直把安全工作摆在教育工作的首位,此次消防周活动只是开始,不是结束,后续,翔安部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做到警钟长鸣,为构筑幼儿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保持安全教育常态化,安全演练有序化,为福娃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颜晓玲)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