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同阅读,秋风伴书香——记小十班首次虫虫故事会
发布时间:2018-11-20
浏览数:240

 

11月的周末,凉爽的天气伴着热情的厦大幼儿园翔安部小十班的宝贝齐聚翔安校区,相约国际学院中庭。看!宝贝们穿着漂亮的班服,比着可爱、帅气的造型,拉开了本次亲子故事会的帷幕!


 

    苹果组、草莓组、西瓜组和葡萄组的组员们都找到了自己的大家庭,开始了虫虫故事会的第一个环节——故事分享。草莓组的嗒嗒妈妈拿着绘本,用温柔的声音给组员们分享有趣的故事呢!瞧!宝贝们听得多认真呀!



 


“我们的祖先,就是我们爷爷的爷爷的爷爷想了一个好办法……”苹果组的芷嫣爸爸用幽默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肢体动作和抑扬顿挫的语调给组员分享《车轮和齿轮》的故事。宝贝们都被故事吸引住,对故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西瓜组和葡萄组两组合并为一个大家庭。舒然妈妈拿起绘本,一页页地展示,给宝贝们讲述车轮与齿轮发生的精彩故事。宝贝们正聚精会神地听着,摩拳擦掌,对之后的轮子与齿轮的畅想跃跃欲试。

 

    宝贝们跟爸爸妈妈一起拿起收集的纸箱、一次性筷子、瓶盖、圆形器皿、卡纸、剪刀、水彩笔等工具开始了轮子与齿轮的奇妙碰撞。有的宝贝用纸箱做汽车车身,有的宝贝用纸板做轮子,有的宝贝用筷子做轮轴,有的宝贝用瓶盖做车轮,还有宝贝用齿轮玩具画出漂亮的图案……

 



 

  宝贝们拿起美工工具,和爸爸妈妈一起制作他们的作品。我来画颜色!这个怎么剪啊?”“哦!用瓶盖就可以画出圆形了!宝贝们与爸爸妈妈的思想碰撞着,创造出一件件闪闪发光的作品。

 




宝贝们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来看一看他们跟爸爸妈妈一起完成的漂亮的作品吧!

 


    “请宝贝们都来介绍一下自己的作品。”宝贝们都像小主持人一样大方地介绍自己作品的材料和构思,分享自己的快乐。 




 


每个宝贝的作品都是独一无二、最棒的作品。瞧,他们拿着奖状,真替他们骄傲!

 



 

老师拿起了泡泡枪和纸箱,和宝贝们玩起了泡泡游戏和纸箱车游戏,宝贝们脸上都洋溢着愉快的笑容!


    
宝贝们互相分享了他们带来的小吃。喏!看他们吃的多开心呀!分享真快乐!


 


随着相机的“咔擦”地拍下合照,小十班首次虫虫故事会完美地落下了帷幕。将虫虫故事会与亲子活动完美结合,宝贝与爸爸妈妈一同取材、完成作品,收获了前阅读经验,对阅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与父母一起分享阅读的快乐。希望在之后的虫虫故事会中宝贝们能继续跟爸爸妈妈一起阅读,共同收获阅读带来的快乐!

 



(刘逸萱)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