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C位属于他们——自理小能手
发布时间:2018-11-21
浏览数:386

著名教育家陈鹤琴先生提出:“凡是儿童自己能做的,应当让他自己做”。从开学初到现在,小七班的老师一直贯穿着这个思想,宝贝们也很能干,大部分都能够自我服务啦。这不近日,班级开展了“自理能力大赛”,以“独立穿衣服、脱衣服、穿鞋子、穿袜子”为主要内容,让我们一起来瞧一瞧吧。

宝贝们各个充满了信心,积极踊跃地报名参加比赛。

介绍游戏规则

比赛就要开始啦,老师介绍了比赛的规则和注意事项。瞧,小选手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紧张激烈的比赛开始啦!萌娃们按照报名项目分组比拼。

Round 1穿鞋

瞧!首先上场的是穿鞋比赛的小选手们。他们认真的样子真可爱,两手拉住鞋口,卖力地往里蹬。还没来得及给他们加油就已经看见完成者高举示意的小手。

Round 2穿袜

穿袜子比赛现场同样热闹非凡。别看我们年龄小,我们穿袜子可厉害了。先把脚趾头处的袜子整理好,接着向后拉。小选手们穿得认真仔细。

Round 3穿衣

有的宝贝表现得身手不凡,动作灵活迅速,一手交叉伸进袖子里,另一手辅助一抖,衣服就乖乖地盖到肩膀上了衣服一下就穿好了。

Round 4脱衣

“领口向后拉,小手伸背后......”脱衣服比赛的小选手一边念着老师教的脱衣秘籍一边有条不紊地脱下外套。

宝贝们的加油声,老师的鼓励声,汇成了一曲激动人心的“比赛进行曲”!

加油奖励

比赛结束了,在比赛中获得名次的宝贝得到了老师颁发的奖状,看着宝贝们的脸上洋溢出了自信快乐的笑容,老师们也是深深地满足。没有奖状的宝贝也不要气馁,继续加油,争取下次得奖哦,老师看好你。

经过了一场紧张激烈的生活自理比赛,宝贝们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同时也看到了同伴的闪光点,体验到竞赛的乐趣。希望宝贝们以后能够在生活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更加自立、自信、快乐,拥抱未来的美好时光。

                                                        (李艺玲、陈舒妮)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