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皱纹纸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数:2001


中二班的小朋友从纸品店里带回来各种各样的纸,有打印纸、牛皮纸、卡纸、吸油纸、纸皮。最喜欢的是皱纹纸,颜色好漂亮哦!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玩一玩,探秘皱纹纸吧!


#纸的变化

可可:皱纹纸很软,揉一揉,大大的纸张变成小纸球。



大多:摸起来粗粗的,很容易撕成一条条。



两只小手搓一搓,皱纹纸变成细长的“面条”喽!比一比,谁的“面条”细又长?



两只小手团一团,皱纹纸变成了“小汤圆”。



瞧瞧我们的“面条”和“汤圆”,一会准备“下锅”啦!



#变色记

你看,将“面条”和“小汤圆”放到水里。咦?水立刻就变成红色、黄色、蓝色的了。哈哈,太开心了!来来来,一起干杯祝贺!



试一试,放两种颜色下去,会有什么新发现呢?哎呦,太神奇了,快看!红色、黄色变成“橙汁”。有的变成“可乐”,有的是“蓝莓汁”,有的是“葡萄汁”……老师老师,请你喝一杯!



#染纸创作

皱纹纸遇水后,纸的颜色会全部溶入水中。利用这种特性,我们尝试用它来染纸创作画。



毛笔沾上水,皱纹纸上刷一刷。



轻轻撕下皱纹纸,看看画画有什么变化?



哇哇,太神奇了,回家我也要和把爸爸妈妈一起试一试!


小朋友在探秘皱纹纸的过程中,积极体验探究的趣味与发现成果的喜悦,别着急,中二班《纸张用处多》主题还在进行中,还有许多小秘密,等着大家一起游戏、探索呢!

(范瑜萍、叶银凤)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