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数:954

     为了让幼儿了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从小培养幼儿爱护环境、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我园开展了“垃圾分类,福娃在行动”的环保主题系列活动。福娃们做了些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在环境中知晓

     幼儿园里的每一面墙、每一个角落都是“会说话”的环境。你瞧,每天刚入园,福娃就能看到LED大屏幕上的垃圾分类知识,墙面上张贴着多种多样的“垃圾分类”的标语。站在一旁的垃圾分类桶真好看!像对福娃说:“尊敬的小主人,别忘了给垃圾分类哦!”

 


 

在活动中渗透

      快看,老师们抓住各种活动的教育契机正在和福娃们一起讨论:“垃圾对环境有危害吗?”“我们要怎样对垃圾进行分类?”……原来,生活垃圾可以分为四类,它们是: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你都记住了吗?

 


 

在行动中落实

     咦?好热闹呀!大家围在一块儿说什么呢?“废电池是有害的应该丢到有害垃圾桶”“对,香蕉皮也不能丢在地上,要扔到厨余垃圾桶里!”原来,大班的福娃们带来了和爸爸妈妈一起精心设计的宣传海报,正在津津乐道地与小伙伴一起分享“垃圾分类”的办法。



     大二班的“小红帽”不停地向路人介绍自己设计的环保标语。他们还邀请了爸爸妈妈来参加保护环境的行动,一起宣传环保,真是棒极了!

 


 

在表演中体验

      哇哦!中班段精彩的垃圾分类表演开场啦!主持人老师随机提问了几个小问题,可怎么也难不倒咱们的小福娃!个个踊跃抢答,对答如流。


      歌表演、情景剧、环保时装秀……随着福娃们演出高潮的跌宕起伏,环保的种子已悄悄地在他们的心里生根、发芽。

 


 

      小福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垃圾分一分,生活美十分”的理念,希望能用他们小小的力量将垃圾分类的理念传到每个人的心里。为了让地球妈妈变得更加美丽,亲爱的爸爸妈妈、叔叔阿姨们,让我们一起加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队伍中吧!

洪珊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