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八班畅玩海洋科学开放日 开启海洋探秘之旅
发布时间:2018-11-07
浏览数:208


在深邃的海洋里有什么?是不是生活着派大星和海绵宝宝呢?红树林又是什么?它们有什么神奇的力量?在孩子们的心中,有着许多关于海洋的疑问……115日,在秋风的摩挲下,宁静的厦门大学翔安校区热闹了起来,中八班的老师、家长和宝贝们齐聚于此,开启了奇幻的海洋探秘之旅。

 



 

 

小朋友们想象的海洋世界是什么样子的呢,有章鱼、水母、海胆、鲸、海豚,还有可怕鲨鱼,他们都在海洋的食物链中自由的生存。让我们一起来在儿童画和精彩的科普小短片中欣赏这些可爱的生物吧。

 

 



 

 

瞧,福娃们都看得津津有味呢。

到了了解海岸卫士红树林的时间啦,在热情的大姐姐们介绍下,福娃们对红树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愉快地加入趣味拼图小游戏中。

 

 



 

 

对于小朋友来说,化学实验像魔法一般充满了神秘。一张雪白的纸花,嗤的一声,瞬间变得五颜六色,有趣极了!

 



 

 

“妈妈快看,在玻璃缸里有水草。”讲解员大哥哥耐心地解释着:“小朋友,这是生态浮床,可以修复被污染的水体环境,很厉害哦。”

 



 

 

走进海洋世界里,各种各样的海底生物映入我们的眼帘,应接不暇,多彩的珊瑚礁中,有色彩艳丽的小丑鱼、有闪闪发亮的水母、有花枝招展的海葵……还有好多的有趣的生物等着福娃们去发现呢!

 

 



 

 

红橙黄绿青蓝紫,多彩的水晶球就像小朋友们五彩的心灵,快来制作专属自己的水晶瓶吧!

 



 

 

湛蓝的天空、清凉的海风、蔚蓝的大海,海鸥、海豚、大鲸鱼,晚上还有漫天的繁星相伴入眠,让我们一起登上海洋科考船,同科学家们一起去探索这个奇幻的世界吧!

 



 

 

福娃们和爸爸妈妈愉快的旅程就要结束,在这次的海洋探秘之旅中,福娃们收获满满,不仅认识了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也体验到了探索海洋、认识海洋的乐趣。让我们在海洋保护中伸出自己的小手,贡献自己小小的力量吧。

 



 

                                                            (肖冰洁)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