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安全伴我行
发布时间:2018-02-27
浏览数:874

      2月26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厦门大学幼儿园“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开课啦!
国旗下讲话,安全大课堂
      活动以“交通安全”为重点,王美玲园长以互动的形式,让幼儿说说自己来园的方式和应该注意的安全问题,提醒幼儿和爸爸妈妈商量上学放学路上尽量绿色出行,主动听从指挥,不造成门口交通堵塞。

安全知识,知多少
      各班通过视频、分享交流、阅读图书等形式,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安全主题活动,增强幼儿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

认识标志,注意安全 
      幼儿在教室、走廊内的安全、幼儿上下楼梯的安全,也是幼儿园容易出事故的地方。认识安全通道出口标志,时刻提醒幼儿靠边走,不推不挤,下楼梯要扶好。入园要刷卡,不私自离园,以此来避免事故的发生。

现场演示,情景表演
      消防栓、安全帽、防毒面具……你们见过这些消防器材吗?如何使用呢?请看保安叔叔演示吧。


      坏人来了,怎么办?大五班的防恐演练紧张进行中。


      “健康成长,安全第一”。新学期,新起点,厦门大学幼儿园的全体教职工将以崭新的姿态,致力于为幼儿创造一个安全、温馨、绿色的环境。家长也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参与者,让我们家园携手,共筑幼儿安全长城。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