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小常识(二)
发布时间:2016-10-08
浏览数:633

1.不要随意攀爬树木,因为有的树枝很细,根本承受不住你身体的重量,可能会突然折断,使你从树上摔下来。

2.攀爬树木时,树枝的尖梢很容易划伤你的皮肤,或者挂破你的衣服。另外,树上还会有许多昆虫、如:毛毛虫、螳螂等,有的甚至是有毒的,一不小心就会被蜇伤。

3.不要够取挂在树上的东西,更不要爬到树上去掏鸟窝,因为有的鸟窝里有蛇,不小心就可能被蛇咬伤。

4.另外,树木是人类的好朋友,它对我们周围的环境起到了绿化的作用,我们应该保护它、爱惜它。

下雨天的安全

1.下雨的时候,路上非常滑,匆忙地跑步最容易滑倒,所以要小心慢行。走坡道时,更要特别小心。

2.打雨伞时,千万不要让雨伞挡住了视线,要注意看着前方行走。

3.不要拿着雨伞嬉戏,更不要将伞收起来当做刀剑,相互打来打去,或是在别人面前突然把伞撑开,这些行为都是很危险的。

4.下雨天,开车的人常常看不清行人。你应该穿戴颜色鲜亮的雨衣、帽子、雨鞋或者撑颜色鲜亮的雨伞,这样可以引起驾驶员的注意。

5.刮强风下大雨时,最好穿雨衣上学,因为你还小,在狂风大雨天不好控制雨伞。

6.不要在马路上的小水潭中,踏水,或放小船玩,这样都非常危险。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