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消防月——我们的目标是:防范于未然
发布时间:2016-12-09
浏览数:922

  

消防安全,重要性毋庸置疑。今日,“消防安全月”落下帷幕,让我们一起“回头看看”。

知识准备

这点太重要啦!看,“着火了怎么办”、“消防安全我知道”、“防火知多少”……各班老师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设计了不同的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宝贝们对“消防知识”了解了不少哦!

现场视察

在爸爸妈妈和老师的陪同下,宝贝们来到了厦门市灾害应急救援中心。哇咔咔!神气的消防车,神奇的大剪刀、水带、电锯、仪表盘、消防服、头盔……在消防员叔叔的介绍中,在面对面零距离的互动里,宝贝们的“消防意识”大大提高!

实践演练

演练时间选择在孩子们午餐即将结束时,听到警报声的孩子们很快地找到了“组织”,在老师的带领下沿着演练预案中的路线有序地从教学楼各层、各班撤离到园门口指定位置,疏散快速。

看,疏散演练中的孩子们,棒棒哒!

  

  

  

  

  

  

  

PS:对年幼的幼儿园孩子来说,不管是防火、防震还是防暴,只要懂得在危险来临时,不哭不闹不害怕,懂得听从大人的指令冷静撤退,这就已经很棒了咯!

  

看,“危险”来临时的幼儿园教职工!训练有素的幼儿园教职工们人人懂得:当危险来临时,应立即放下手中的任何事情,第一时间找到自己负责的孩子们,带着孩子迅速从相应通道撤离!

  

  

    Ps: 几年来,没有一次疏散演练是有教职工“掉链子”的,请为幼儿园的全体教职工点赞吧!

日常巡查

幼儿园的消防设施日常使用管理由保安蜀黍专门负责。保安蜀黍们会定期对全园的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等配备进行检查,做好登记,并及时进行维修,确保各项设施都能正常使用。能干的保安蜀黍,棒棒哒!

  

119消防安全宣传月”虽已告一段落,但消防安全无时不在,我们将常抓不懈,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好!因为我们只奔着一个目标:防范于未然。

  

  (蔡桂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