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在冬至
发布时间:2022-12-22
浏览数:59

冬至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自古就有“冬至大如年”还有食了汤圆大一岁的说法。说到冬至节,不是每个中国的孩子都知道。由于时代的变迁,一些隆重温馨、丰富而又意义的传统节日习俗正在被人们淡忘和简化。为了让孩子们了解这一传统节日中二班开展了“暖在冬至”活动。

冬至到

活动中,老师讲述着关于冬至的由来,冬至里都会做些什么有趣的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冬至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是全年中白天最短,黑夜最长的一天,更了解了过冬至要吃汤圆的习俗。

 

做汤圆

“哇,这白白的是面粉吗?”

“不,这是糯米粉,我们用来做汤圆的。”“粉里面加点水搅拌再揉成团”“想不想动手来试试?”“我要我要!”看这揉面的样还真像个小大人。

 

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洗手、卷袖、做起来。瞧孩子们做得多起劲啊,有的小心地团圆;有的互相比较着汤圆的大小……场面其乐融融!一个个都像是颇有经验的“老手”,认真的样子是不是萌萌哒的呢?

 

看一盘盘的汤圆出炉了!

 

煮汤圆

快把做好的汤圆端过来,放到锅里煮一煮,看到一个个汤圆在热气腾腾的锅里跳来跳去,孩子们乐开了怀!对了,加点姜汁黑糖,哇塞,太香了!

 

 

吃汤圆

“吃汤圆咯……”大家都来尝一尝,大口大口地开吃了。“哇,真香啊!”孩子们品尝着自己做的汤圆, 哈哈,个个都像“小馋猫”,幸福感满满。

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本次“暖在冬至活动让孩子们在热闹的氛围中感受了中国的传统习俗,感受着冬日里的温暖,更在体验劳动的过程中享受了快乐和满满的成就感!

祝愿孩子们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健康、快乐地成长!

                                 (中二班)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