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说了“蒜”
发布时间:2022-12-17
浏览数:10

教育家陈鹤琴先生认为:“大自然、大社会都是活教材,是知识的主要来源。”班级植物角就是亲近大自然的一种方式,为了让大六班的宝贝们,亲历种植活动,了解常见农作物的生长过程,懂得成长的不易,体验劳动的艰辛及收获的快乐。大六班种植活动正式来开序幕。

选择植物

我们能种什么植物呢?宝贝们议论纷纷,将自己讨论的结果画了下来。


在一阵讨论过后,大家从季节,温度等多方面考虑,最后通过投票,决定种植大蒜。


准备蒜种

小朋友们把大蒜分成一瓣一瓣的,他们掰的十分的认真,生怕哪里做的不好,会影响大蒜的生长。


开始种植

种子(蒜瓣)准备就绪,宝贝们开始思考如何种植大蒜。宝贝们通过调查发现,种植大蒜除了水培、土培、还有空气培,纸巾培,海绵培,沙培等等。

于是,宝贝们开始忙碌的准备种植材料,一切准备就绪。


制作标记

“我都分不清哪个是我的了。”乔治发出了疑问。虽然大家选择的培养方式不一样,但还是难以分辨哪个是自己的,于是宝贝们决定制作属于自己的标记。


呵护大蒜

从白白胖胖的小蒜头,长到绿油油的大蒜,总共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大蒜们一天一个样,每天都能增高不少。宝贝们每天都会主动跑去看看,给大蒜浇浇水、松松土、说说悄悄话:“大蒜宝宝快快长大呀,长得高高。”


宝贝们惊喜于萌发的新芽和长高的蒜叶,开心地用笔记录下大蒜的生长过程


每天会和自己的好朋友分享蒜苗的成长。


收获大蒜

终于到了收获的时候,宝贝们亲手剪下了自己种植的大蒜,这种喜悦溢于言表。你瞧,他们剪得多么认真仔细啊,生怕一个不小心就弄坏了大蒜,它就再也不生长了。


从播种到收获,孩子们意犹未尽,期待着大蒜们的下一次长成。整个过程中,孩子们不但收获了大蒜,更收获了成就感和责任感。

(大六班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