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的秋天 金黄的麦穗
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数:10

秋风阵阵,将凉爽的秋意送进了厦大幼,山坡上郁郁葱葱的树叶随风摇曳着,孩子们在树荫下尽情奔跑,洋溢着欢声笑语,感受着大自然中秋天的味道……


我们的发现

“老师,你看那棵树上结了好多水果!还有还有……那棵树也是!


 “是的,因为现在是秋天,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很多的水果和粮食在这个季节都成熟了,我们一起去找一找秋天还丰收了什么吧!”

通过观看有关秋收的视频,孩子们了解到秋天不仅仅收获了各种各样小朋友们爱吃的水果,还有我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粮食。


我们的“麦田”

那我们也来创造属于我们丰收的秋天吧!

孩子们尝试着通过绘画、利用团、搓、捏等方式对彩泥进行塑形,尽可能地表现出麦穗的特点,麦秆长长的,麦粒圆圆的鼓鼓的……


小麦“丰收”啦!

孩子们经过仔细的观察和大胆的尝试,完成了自己的作品,“丰收”了自己的小麦,感受着秋收的欢喜…


     在这个瓜果飘香的秋天里,大三班的小朋友用自己的小手创作出了盎然的秋意,在尽情的创作活动中不仅明白了珍惜粮食的道理也收获了快乐的回忆……

大三班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