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四班福娃与沙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数:10

玩沙时间到啦!这是孩子们每周最期待的活动之一,孩子们借助玩沙的工具或材料,在沙池中对沙子进行自由操作的一种活动。在玩沙的过程中,他们可以不断体验、领悟和创造。沙子是一种不定型材料,可随意操作,而且简便易行,与其它活动相比,它更具有自主性和创造性的特点。沙池对小朋友来说是一个欢乐的海洋,也是一个妙不可言的游戏场所。


 孩子们用小桶、水壶、铲子、铁锹、积木、漏斗等多种玩沙的辅助材料,通过自己的想象,尝试着各种建构和构想,玩的不亦乐乎。

“老师老师,这是我埋的宝藏 ”!

“我做了美味的蛋糕”

“我要把沙子堆成城堡”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山坡


  “老师,看我发现了一个水坑。”

“我们可以让这个水坑变得更大一些。”

  小朋友拿上自己的工具,一个、两个,越来越多的小朋友纷纷加入了挖坑的队伍。


瞧小朋友们拿上了装水的工具做什么呢?

“老师,我们要把水倒到刚刚挖的大坑里面,这样就可以变成大河啦!”


玩沙给予了孩子们极大的满足感和成就感,对于那些缺乏自信心或者比较退缩内向的孩子来说,更有满足感和成就感,他们可以用自己喜欢的方法,无拘无束、自由自在地玩沙,感受自我控制的乐趣。玩沙游戏还能培养幼儿的自制力,坚持性,自觉性等意志品质,能使幼儿在游戏中,逐步领会合群、协作、耐劳等要求,自觉地遵守游戏的规则,表现出极大的耐性和超常的毅力,更好地锻炼了幼儿的道德品质。

                             (中四班)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