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健康的牙齿伴随宝宝成长
发布时间:2021-11-16
浏览数:186

——厦大幼儿园开展儿童龋病的影响因素健康讲座

为了引导家长了解儿童龋病的影响因素,防“龋”于未然,加强幼儿口腔健康,减少口腔疾病,促进幼儿健康成长,近期我园邀请了厦门妇幼保健院口腔科徐美玉主任做了以儿童龋病的影响因素为主题的钉钉线上健康讲座


会议中徐美玉主任先跟我们介绍了乳牙和恒牙的成长过程。告知龋病的病因及危害。主要是细菌感染和酸性食物残渣对牙齿进行腐蚀腐蚀。此外还有宿主营养和食物停留口腔时间对幼儿的影响。


龋齿早期在牙齿上只是一个黑色的小沟或小的浅洞(蛀到牙釉质),不痛,往往不引起重视。龋齿得不到及时治疗,病变就会扩大,就会形成中龋(蛀到牙本质)或深龋(蛀到牙髓)



为了拥有健康漂亮的牙齿,我们应该怎么做?

我们首先要了解龋病发生的知识,懂得如何保持口腔健康,定期(半年左右)到医院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和维护。要在口腔医师的指导下,合理使用各种氟化物的防龋方法,如:窝沟封闭、防龋涂料等。


树立自我保健意识,养成良好口腔卫生习惯。少吃奶糖、巧克力、甜点心和冰激凌等甜而粘的食物,少喝甜饮料。防止食物粘在牙齿上,对牙齿造成腐蚀


养成良好的习惯,用完正餐和点心后一定要正确的刷牙(一天至少刷两次牙齿,最好是在早晨和睡前各一次)或漱口。对牙齿有伤害的饮料喝完后也要漱口


多补充有益牙齿食物如:多吃绿色蔬菜、瓜果鱼虾、粗粮等,增进牙齿健康。少食用过硬、过酸或过于刺激食物。


纠正不良习惯:不能长时间咬硬物,如咬手指、添舌头等,容易造成错颌畸形,而错颌畸形(尤其是牙列不齐)会造成牙齿之间不易清洁容易患龋。


每天用牙线或牙缝刷清洁牙缝


早期诊断早期处理定期进行临床检查及X线辅助检查,发现早期龋及时充填。


此次讲座,家长们都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部分家长还纷纷向徐主任请教牙齿健康方面的问题!


让我们的宝贝们牙美心更美,笑容更动人!

                                                       (庄雪芳)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