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成长,杨帆启航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数:252

对于生活在海边的孩子们来说,船是很常见的交通工具。在一次谈话活动中了解到孩子对船有着较浓郁的兴趣,户外活动时总能听到孩子们讨论着关于船的事情,基于幼儿的兴趣和生活经验,在和幼儿讨论后,我们决定开展“船的奥秘”的主题探究活动,孩子们和船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互动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书海寻船趣味多

“船的种类有很多,你知道有哪些船吗?”老师与幼儿共读绘本《揭秘船舶》,在图书海洋里解密船的万千世界,打开有关“船”的知识大门。爸爸妈妈还帮助我们收集书籍、玩具模型、工艺品等材料,一起制作了“我认识的船”知识调查表。



未来的船

孩子们造船的积极性可高了,他们迫不及待的开始创作了!有的用手工制作、有的用绘画的形式,设计出一艘艘形态各异的小船。瞧!这是画画小朋友用西瓜皮制作的小船,她还给船取了有意义的名字——“和平号”。



有趣的船展

 “船展”活动开始喽!展台上形形色色的小船,均出自大四班小朋友们稚嫩的小手。作品的材料也是我们随处可见的废旧物品,组合成了一件件精巧的艺术品,孩子们看得爱不释手!



试航

开始试航啦!孩子们把自制的纸船、泡沫船、水果船、塑料船、积木船、盒子船等慢慢地放入水盆中,有的小朋友还兴奋地用手泼水,让自己的小船快快向前行驶。糖糖说:“我们来比赛看谁的船开得快吧!”其他小朋友都说“好哇”。于是,一场比赛开始了……只见小朋友们一边小心翼翼地将船放入水中,一边让同伴看自己的船在行驶着,此时孩子们尽情体验着成功的喜悦,彼此交流着心中的感受。



我是小小造船手

孩子们的小脑袋里总有各式各样奇特的想法,他们丰富的想象力总是给我们惊喜,瞧,我们搭建的大船与众不同吧,希望你们能坐上我们搭建的大船去旅游哦!

 


孩子们在活动认识了船的种类与各种用途,知道它是人类必不可少的工具。他们对船产生了深厚的情感,在一次一次的发现中获得求知的满足,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蔡晓勤  刘淳铭)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