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游戏乐翻天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数:223

大三班的角色游戏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这不,每周最最期待的角色游戏又开始啦!

“你好,要来看电影吗?我们电影院马上要开门了哦!”



哟,小小的影院却应有尽有。电影院工作人员们正紧锣密鼓的做开门准备呢!“把两张柜子一拼,就是检票口啦!”



“售票处还差两台电脑呢,看我找来了方形的铁盒,正好当电脑。”



“把椅子意义摆好,贴上座位号就OK啦!”



还有是爆米花台和我最爱的饮料呢!哇塞,真想化身小朋友和他们一起体验一把在“厦大幼影院”看电影的感觉!



“你好,我要买一张票电影票。”

“请问你要看哪一场电影呢?今天有哆啦A梦、冰雪奇缘、我和我的祖国、龙猫。”

“我想看冰雪奇缘,我要和我的好朋友一起去看!”

“冰雪奇缘是第三场哦,你坐在一排1座和2座。请拿好您的票哦!”



一个个小客人看得多认真呀!



再来看看咱们大三班的“勤业餐厅”吧!



“听说勤业餐厅有新品火锅呀!”

“哇!我们一起去尝尝鲜吧!”



“这么一大份火锅才卖十块钱,也太划算了吧!让我大口大口吃掉它!”



快看尽情投入在角色游戏里的小厨师们正卖力的制作着一道道美食,勤业餐厅应有尽有,各式各样的美食“冲击”着小朋友们的小小味蕾,一起来大快朵颐吧!。


 

晴朗的天气最适合野餐啦,大三班的小朋友们正在精心策划一场浪漫的野餐呢!

“我们都带上自己最喜欢的包包吧!”

“好呀!今天太阳有点大,我带把伞吧。”

“还要带上美味的食物,蛋糕是必不可少的。”



准备好野餐物品,就准备出发啦!铺上野餐垫,摆上美味的食物,别忘了拍上几张美美的闺蜜照哦!让我们尽情享受这次蓝天绿草下的野餐吧!



角色扮演一直是幼儿最喜欢的游戏,电影院、勤业餐厅、野餐等等......这些都是贴近幼儿生活经验的主题,在游戏中幼儿能结合生活经验自主的选择游戏主题,从游戏计划到游戏材料准备再到游戏开展,幼儿的兴趣始终浓厚。教师应基于幼儿的兴趣下给予幼儿自主探索的空间,引导幼儿在游戏中得到发展,有所提升。



                                                    (蔡若全)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