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小学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数:509


时光一眨眼,回忆中的孩子们明明是刚上幼儿园的模样,如今也快到了要背上小书包,戴上红领巾的年纪。

不知不觉,大五班的孩子们已经敲响了毕业的钟声,进入毕业倒计时。对于即将踏入小学校门的孩子们来说,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小学和幼儿园有什么不一样呢?”“我”心中的小学是什么样的呢?孩子们带着对小学的无限憧憬和想象,展开了一系列关于“幼小衔接”的活动。


 “我心中的小学”

 “你觉得小学应该是什么样的?”

 “小学的操场和教室一定很大吧!”

 “我心中的小学应该像城堡一样漂亮。”

孩子们津津乐道地谈论着......


紧接着,他们用画笔,描绘出了自己心中小学的样子。

苒苒:看!这是我画的“公主小学”,去上学的小朋友都会变成公主王子哦。

泓泓:我的小学要在轮船上!还可以溜滑滑梯到教室呢。

恩恩:小学有大大的操场我最喜欢了。

 .........


一幅幅充满童趣、充满幻想的画面跃然纸上,表达了孩子们对小学生活的无限憧憬。

 “小学我来啦”

带着对小学生活的无限遐想,孩子们与演武小学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映入眼帘的,就是大大的操场,高高的升旗台,富有意义的雕塑和墙面.....孩子们目不转睛地参观着。


叮铃铃,上课啦!孩子们怀着期待心情走进了小学的课堂,感受着小学的课堂氛围。看着哥哥姐姐们端正的坐姿、听着他们朗朗的读书声,孩子们的眼神中仿佛透露着:“哥哥姐姐们真厉害呀!”


 “学做小学生”

 “成为小学生,就可以背上自己喜爱的书包去上学啦!”

 “可是书包里要装些什么?我们要怎么整理书包,才能让它保持整洁呢?快请老师来告诉我们吧!”


书包要从小到大排列、副袋可以放水壶........原来整理书包还有这么多学问呢。

快来比一比,谁是整理书包小能手吧!


红领巾也是成为小学生光荣的象征。瞧!孩子们对系红领巾可是兴趣十足呢!


对于即将到来的小学生活,大班孩子充满了好奇和向往。幼小衔接并未一蹴而就,这是一个由内到外的双重适应过程,我们追求并追随孩子的心理发展需求,有节奏、有层次、有步调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幼小衔接”系列活动。帮助孩子卸下对小学的不安和顾虑,逐步攻破幼小衔接的难关。

                                                                                  (黄思嘉)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