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自理,快乐自立” —— 小七班萌娃的精彩旅程
发布时间:2021-06-20
浏览数:146

   教育家陈鹤琴先生指出:“凡是幼儿自己能做的,应当让他自己做”。

幼儿生活自理能力的形成,有利于培养幼儿的责任感、自信心以及自己处理问题的能力。为了提升孩子们的自我服务意识,小七班准备开展自理能力比赛啦~

我会做

最近小七班萌娃们学会了一首儿歌:“小手小手,变变变,变成小鸟飞一飞;小手小手变变变,变成虫儿爬一爬;小手小手变变变,变成鱼儿游一游。”于是,当老师问起小朋友们漂亮的小手还会做什么时?孩子们有的说,自己会动手穿衣服;有的说自己会动手吃饭;有的说自己会动手穿鞋子……能干的小七班萌娃们真的能做好自己的事情了吗?让我们快快开启“巧手自理,快乐自立”的比赛吧~


 

练习进行时

萌娃们通过爸爸妈妈的帮助,报名了自己想参加比赛的项目。有的报名了叠衣服比赛,有的报名了穿鞋袜比赛,有的报名了夹珠子比赛,还有的报名了串珠子比赛。为了取得好成绩,萌娃们在班级的生活坊里练习着自己的各项技能,不断锻炼着自己的精细动作,为比赛做足了充分的准备。


 

热火朝天的比赛

随着萌娃们每天坚持不懈的练习,比赛的日子也逐渐到来了。让我们去现场看一下比赛的情况吧~

首先进行的是“叠衣服比赛”,孩子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他们真的把叠衣小技巧掌握得牢牢的了吗?快看!随着老师的一声“开始!”,萌娃们动起小手叠起了衣服,“两只小手抱一抱,点点头、弯弯腰”,哇,整整齐齐的衣服就叠好啦~小七班萌娃们真厉害!


 

接着进行的是“穿鞋袜比赛”,只见孩子们快速的拿起袜子,把小脚穿过袜子的洞洞,两手捏住袜子的两边往上拉~,穿好袜子后又迅速的穿鞋子,你追我赶,谁也不让谁,比赛真激烈呀~


 

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在“穿珠子比赛”中,细细的绳子在萌娃的手里好像欢快的鱼儿一样穿过一颗颗亮晶晶的珠子,漂亮的小珠子瞬间化身为一串串五彩缤纷的小链子~哇~比赛真有趣呀~


 

瞧,萌娃们手中拿着夹子蓄势待发,咦~,他们要做什么呢?哇!原来他们在进行“夹珠子比赛”呀~。在萌娃们的努力下,一颗颗小彩珠又变身为跳跃的小球,不断的从盘子里“跳”到碗里~,真欢快呀~。而其他小观众也在为比赛的萌娃们加油打气~,一声声“加油!”、“加油!”让整个比赛热闹非凡!


 

激动人心的时刻

 能干的厦大幼小七班萌娃们,用自己精彩的表现印证着快乐的成长旅程,一双双巧手让整个比赛趣味十足。随着比赛的结束,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到来啦~一张张金色的奖状代表着小七班萌娃们的自理能力又更上了一层楼!萌娃们手拿奖状,满满的自豪感、开心的笑脸洋溢在合影里。


 

精彩绝伦的比赛到此结束啦~,但经过比赛而获得满满信心的小七班萌娃们——“巧手自理,快乐自立”的旅程还在继续,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的自理能力会越来越棒!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的成长吧~

                                         (高丽巡)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