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我
发布时间:2021-06-20
浏览数:199

随着托班宝宝的年龄增长,自我意识开始萌芽。随着认知水平和生活能力的逐步提高,宝宝们会表现出对自我的一些探究欲望与好奇:“我身边的人是什么样的?”“我的爸爸妈妈是做什么工作的?”“我自己能做哪些力所能及的事?”“我要怎么保护自己的身体呢?”等等。教师作为宝宝的引导者,也结合了厦大元素,进行了一系列的思考。同时带着宝宝一起,认识我自己、认识自己身边的人和事。

                             我爱厦大妈妈

    别看宝宝年纪小,他们小小的身体蕴含大大的力量。在百年校庆之际,孩子们有的帮厦大妈妈轻轻拾起路上的垃圾,有的为厦大妈妈做了好看的礼物等等。沐杨画了好看的蛋糕,想要送给厦大妈妈。雅乐也为厦大妈妈唱起了好听的生日歌。


我会关爱他人

    宝宝们能成长至今,离不开父母的关心、爱护和保护。老师们就趁母亲节与父亲节这个机会,引导宝宝们亲手制作礼物送给爸爸妈妈。有用棉签点画的形式画出了好看的花,想要送给妈妈。有认真地装饰着漂亮的领带,想要送给爸爸。你瞧!爸爸妈妈收到了孩子送的礼物,脸上也洋溢出了幸福的笑容。

 


                            我会保护牙齿

嘴巴里的牙齿是我们用来咀嚼和吞咽的重要部位,许多宝宝不懂得如何保护自己的牙齿,经常睡觉之前吃东西不愿意刷牙,或是不懂得如何刷牙。于是,我们组织了一次亲子活动,家长带着宝宝一起去来场别开生面的“小小牙医之旅”。

  你们瞧,宝宝们穿上了小牙医的制服,认认真真地和爸爸妈妈听着医生讲解如何刷牙和保护牙齿,还有模有样地学起了医生给爸爸妈妈检查牙齿呢。


                            我是小帮手

宝宝们不仅能把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做好,回到家后还帮助爸爸妈妈做起了家务。你看!丹阳认真地擦起了桌子,乙暶也帮妈妈刷起了碗,沐杨扫起了地板,宝宝们都在生活中一点点地进步呢!


 

苗苗班的宝宝在老师们的鼓励和支持下,不仅学会了关爱、帮助他人,保护自己,认识到小小的自己原来也能做这么多的事情,他们也越来越喜欢独一无二的自己。他们就像小树苗一样,在生活中慢慢茁壮成长。

  

                                                                   (邱铭)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