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爱您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数:222

当清晨的阳光洒进厦大幼儿园里,苗苗班的教室里就传来了熙熙攘攘的讨论声。

“今天是爸爸送我来幼儿园的!”

“爸爸给我买了好多好多的玩具呢!”

“昨天我爸爸还带我去芙蓉湖玩。”

......

说起“爸爸”这个词,孩子就有说不完的话。父亲的角色在孩子的成长道路上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而在现代的家庭中,爸爸在孩子们心中的形象总是繁忙、威严的,孩子与爸爸接触交流的机会也是比较少的。为此,在父亲节到来之际,苗苗班开展了有关“父亲节”的活动,让懵懵懂懂的托班孩子初步明白爸爸对自己的爱,增进父子、父女之间的感情。

“说”——我的爸爸很爱我

萌萌有一天带来了《我的爸爸》这本书,想在这个活动期间,跟其他小朋友分享。在阅读绘本的字里行间中,故事通过简单朴实的语言和精心设计的句式,用孩子的口吻和眼光来描述一位强壮又温柔的爸爸,在孩子眼中不仅样样事情都在行,还给孩子十足的安全感,温暖孩子一生。孩子们通过倾听的方式,懂得了如何去爱爸爸。很多孩子都认认真真地听着故事,陶醉其中。乐乐说,他回家也要把这个故事讲给爸爸听。


“唱”——我的好爸爸

清脆悦耳的歌声在苗苗班里响起,孩子与老师一同唱起了动听的歌谣——《我的好爸爸》。语茉一边唱一边还跟着老师做起了动作,就连平时不开口的丹阳,也跟着拍手唱起来。这首歌,唱出更多的是爸爸对自己无穷无尽的爱。


“做”——爸爸的领带

在孩子们的印象中,爸爸总是默默无闻地为他们付出。为了表达对爸爸的爱,有的孩子想送给爸爸自己最喜欢的布娃娃,有的孩子想送给爸爸自己话的小汽车,但是有个孩子有他自己独特的想法,他说:“我想送给爸爸自己装饰的漂亮领带,因为我的爸爸总是穿着西装打着领带的。”最后,为了给孩子们营造出父亲的伟岸形象,孩子们决定准备装饰漂亮的领带,在父亲节的那天亲手送给爸爸。


你瞧,孩子们正在不亦乐乎地装饰领带呢!平日里不爱动手的孩子,为了送给爸爸一个惊喜,也纷纷装饰起来了。


在生活中,爸爸就像孩子们的小太阳。不仅经常来幼儿园接送、照顾孩子们的饮食起居、给他们买喜欢的玩具等等。苗苗班的孩子们在这次父亲节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也更加明白了父亲对自己的关心和爱护,更加懂得了感恩。

最后,向所有爸爸说一声:父亲节快乐,您辛苦了!

 

                                                          (邱铭)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