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秘密探究之旅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数:238
        餐前洗手的环节,月儿正大声地告状着:“老师,小旻又在玩水,还把我的衣服都弄湿了。”走近洗手池一看,小旻满脸的水珠,还一脸无辜地望着我。

 “水”——孩子们对于水的喜爱似乎是一种天性。正如中一班的宝贝一样,每天会利用洗手的空隙偷偷在水龙头前过一把“玩水瘾”。今天又开始了关于水的话题……

“我爸爸昨天给我买了一个水枪,可好玩了。”

“这有什么好玩的,我还去过水上乐园玩过水呢。”

“告诉你哦,水藏着好多秘密呢。”

……


下面就让我们跟着中一班的宝贝们一起开启探寻水世界的的奇特之旅吧!

秘密:有浮力的水

“我猜瓶盖可以浮在水面上!”


走,那就动手试试看吧。

将小碗装满水再轻轻地将瓶盖放在装满水的小碗

 “要轻轻地放才行。”


“我猜对了,瓶盖可以浮在水面上。”小晔一脸兴奋地说。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水是有浮力的,当放进水里的物品的重量小于水的浮力时,就会浮在水面上。

秘密:神奇的溶解

“我知道,糖在水里会消失不见。”

“我觉得小米也会。” 圆圆和小熙开始了大胆的猜想,并做好了记录。


那我们就通过科学实验来进行验证吧。

先把糖小米大米分别勺子舀入四个透明杯中再一一搅拌


“咦,糖和盐在水里消失不见了。”

“你瞧!小米还在呢,小熙你猜错啦。”

实验结果出来啦,圆圆和小熙通过动手实验,得出结论:通过搅拌糖和小米在水里会消失不见,小米和大米则还在。


 

原来不同东西放进水中会有不同的现象发生。像糖和小米通过充分搅拌消失不见,这就是水的溶解现象。

水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我们每天都离不开它,正是因为水与我们生活的密切关系,幼儿早早就接触并认识了它。在通过一次次的探索和一次次的尝试,中一班的宝贝们不仅获得了一个又一个关于水的秘密,也在这过程中体验到探索的乐趣!

(汤婧怡)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