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篮球,大放异彩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数:222

篮球是幼儿园常见的一种体育器械,也是幼儿最喜欢玩的球类之一。开展篮球活动,能增强幼儿运动能力和形成健康体魄、愉快情绪的重要途径。下面让我们一起来跟随镜头感受大九班的孩子篮球游戏中的“趣味与快乐”吧!

先来做个篮球热身操,活动活动各关节,在运动中不容易受伤。

拍球运球 点燃运动激情

“一分钟计时赛开始!”孩子们使出了浑身的力气,认真地拍球1、2、3、4表现可棒啦!
 


快抓紧我的手,听我口号一二一……孩子们背靠着背,坚定的一步一步向前走,相信着彼此之间的默契一定可以把球运到终点的。

“我运球已经很厉害了,过障碍对我来说不难!”孩子们一个接一个运着篮球绕过障碍。

“差点就掉下去啦!”“你看我多稳呀~”孩子们跨过轮胎、钻过“山洞”,有的孩子摇摇晃晃的向前走,有的孩子则是一点儿也不害怕,大步向前。到底谁会赢呢?那这可就要看看谁能顺利到达终点,拔得头筹呢!

看他们矫健的身手,完美的躲过了一个个炸弹。

                      

“跳跳跳,我蹦的比小兔子还要高了。”他们夹紧球,生怕球不小心就掉下来了。

活力投篮 挥洒运动汗水

小小手掌投射出对篮球的喜爱,蕴藏着对能力的渴望。投篮对孩子们的综合能力有较高的要求,瞧他们专注的眼神、娴熟的运球手法,真有几分篮球运动员的风采!

在这次系列活动中我们以篮球为载体进行一物多玩“玩球”的过程中孩子们萌生对篮球的兴趣,掌握运球、投篮、防守等基本技能。不仅培养孩子们的合作意识和自信不服输良好品质同时也让孩子们变得更加大胆、自信懂得坚持才能成功,不轻言放弃。

                                                  (张雯)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