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电真奇妙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数:244

户外活动玩滑滑梯时,孩子们发现了自己和伙伴的头发会“跳舞”,大家对这一现象好奇而不解。《幼儿园指导纲要》明确指出“要尽量创造条件让幼儿实际参加探究活动,使他们感受科学探究的过程和方法,体验发现的乐趣,激发他们的好奇心和探究欲望。”为了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并让孩子们了解这一科学现象,一场关于和”静电”的奇妙旅程开始了。

生活中有许多静电现象,我们也可以试试“制造”静电。老师为孩子们准备了记录表,碎纸屑,塑料小勺,塑料梳子,塑料尺子,铅笔,气球,水彩笔,吸管,玩具等材料。孩子们跃跃欲试,开始制造静电啦!

通过试验,孩子们发现摩擦时间长,速度快,就容易产生静电,并能吸起小纸屑。认识了静电现象,初步感知了摩擦起电的原理。

瞧,孩子们正通过记录表,和伙伴们分享自己的实验成果!

在户外活动时,孩子们兴致不减,都动起了机灵的小脑袋,在操场各角落寻找静电。

回到教室里,孩子们都纷纷拿起画笔将自己的发现描绘出来,并和大家进行了分享。

颖颖天气热的时候,坐在我们的“小蜂窝”时,头发会竖起来。而且玩滑滑梯的时候,碰到别人手的时候会电一下!

琪琪我们带出去的小气球,放在“小蜂窝”和滑滑梯进行摩擦,小气球会被微微的吸住!”

活动中,孩子们发现了静电,结合生活经验,同时利用有趣的小实验,更加直观地观察了静电现象。由孩子的兴趣出发,耐心倾听、仔细观察,你会发现,生活中处处有精彩!我们要做的是带领孩子们去探索,满足他们对世界的好奇与向往

                                                           张雯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