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的秘密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数:244

夏日炎炎,孩子们在绿油油的草地上尽情地玩耍,有的滚轮胎,有的玩呼啦圈,还有的玩篮球。

“我们一起来玩滚一滚的游戏吧!”

“我的轮胎肯定滚得快。”

“我的呼啦圈才是最厉害的。”

看着孩子们如此感兴趣,一场“滚动的秘密”活动就此展开了,跟着我们的脚步一起来看一看吧!

Part1:滚动大探索

哪些物体可以滚动?哪些物体不可以滚动?带着这样的疑问,孩子们开始收集各种各样的物体,开始分组操作、共同验证。

通过尝试、对比,孩子们得出结论:有尖尖角的物体是不可能滚动的,比如三角体、长方体等。球体、圆柱体的物体都能滚动。

Part2:滚动里藏着什么秘密

“老师,为什么我的汽车总是比别的小朋友慢?”有什么方法可以让物体滚动得更快呢?孩子们又开始了新的探究活动。

地面不一样会发生什么?

孩子们发现:原来同一种物体,在光滑的平面上滚动速度会快,在粗糙的平面上滚动速度就会慢一些。

高度不一样会发生什么?


经过多次尝试验证,孩子们最终得出结论:坡道越陡,物体滚动的速度越快。

在活动中,孩子们发现了会滚动物体的特点,并通过实验验证了自己的想法。在探索物体滚动秘密的同时,孩子们还与同伴一起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

 

 

                                              林劭鸿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