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玩室内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数:140

游戏是幼儿的天性,也是幼儿有效的学习形式,在这多雨的季节,位了保证幼儿一日两小时的锻炼时间,中九班的孩子们组织了一场“我的游戏有做主”室内体能活动游戏设计评选活动。经过自荐和评选,孩子们综合选出他们最想玩的游戏方案。

孩子们在有限的室内空间里面他们能玩出什么新“花样”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勇敢小战士

“我把地垫当成是草地,用纸芯当作炸弹,我们的目标是摧毁前方的障碍物。”敬原口若悬河的跟小伙伴们分享自己的游戏设计。

瞧!勇敢的小战士们正匍匐前进呢!

跳泥坑

    孩子们把圈圈当作一个个的泥坑,他们鼓足了勇气跳过泥坑。

迷宫-跨栏

孩子们把椅子当作跨栏,椅子的摆设不再是单一的直线,对此,黄涵这样说:“我们觉得迷宫跨栏更好玩、更有挑战性,所以,我们对原来的设计进行了调整。”

被调整过的跨栏,显然减缓了孩子们前进的步伐。但是,这一点都阻碍不了他们往前前进的决心。

翻过雪山

接下来要挑战的是用两张椅子摆成的“雪山”。孩子们必须凭着坚韧的毅力方可翻过前面两座条件恶劣的“雪山”。


通关战旗

经历了层层的难关,孩子们还要用圈圈套下用积木摆设的“战旗”,方可获得游戏通关的奖励贴。

以孩子的喜好、想法作为依据的室内游戏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自主、合作、快乐的体验。接下来,中九班还会继续进行室内游戏的探索和实践,践行自主游戏的课程理念,增强幼儿的体质,促使幼儿朝着健康、快乐成长!

 

孙君萍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