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设计的“桥”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数:186

桥,即使路的延伸,给人们带来交通的便利,又能美化环境。随着王伊小朋友的一句“这周我去了空中步栈道,可高了!”引发了孩子们激烈的讨论,他们将探索的兴趣投至桥上,决定化身“小小桥梁建造师”,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周末时间孩子们迫不及待的拉着爸爸妈妈一起参观了不同的“桥”,他们发现每座桥都有属于自己的名字和故事,都有不同的作用和构造。

瞧,孩子们正津津乐道的将自己和爸爸妈妈们对“桥”的所见所闻分享给伙伴们。

“我最喜欢玻璃桥,因为他可以看到下面的风景。”

“我最喜欢海沧大桥了,它可漂亮了!”

“我喜欢天上的彩虹桥,它有好多好多的颜色。”

“如果把身体比作一座桥,你们最想变成什么样的桥呢?”随着老师的一声发问,孩子们纷纷摆动自己的小身体,瞬间变身成一座座独一无二的“桥”。

“我这是弯弯的独木桥。”

“我这是高高的拱桥。”

“我们这是双人桥。”

“我们想搭很多桥,很多人拼成一个可以去好多地方的桥。”

世界上有各式各样的桥,每座桥都有自己的名字和故事,他们都有不同的作用和构造。随着对桥的深入了解,孩子们萌发出把自己心中所想的桥“设计”出来的想法,于是孩子们纷纷拿起了画笔……

有了设计图,孩子们立马行动起来。在他们的建造下,各具风格的“桥”就这样诞生啦!


从一开始对“桥”的兴趣,到自己设计出独一无二的“桥”。孩子们在这一系列活动中,扮演着活动的主角,充分发挥了他们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相信探索总会有发现,付出总会有收获!孩子们将带着这份对未知的兴趣,继续感受着不同的风景。

                                                         陈敏君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