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不落地 厦大更美丽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数:100

迎着厦大百年的步伐,又恰逢六一儿童节,幼儿园大一班的南强娃们在老师的倡议下和组织下,举行了“保护生态环境,做好垃圾分类”的主题宣传和实践活动,向厦大妈妈献礼的同时又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儿童节。



2021年5月29日清晨,厦大幼儿园大一班的小朋友迎着初升的太阳,踏着湿润的露水,在老师的带领下,从幼儿园集合,三五成群向厦大校园方向出发。孩子们特意准备了垃圾分类宣传画、一次性手套和垃圾袋,一路捡拾地上的废纸、烟头、饮料瓶、树叶等,分类装进自带的垃圾袋,路上行人都点头微笑,送来赞美的目光。



小朋友们还将自己的宣传画对路人做垃圾分类的讲解:“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垃圾分类扔,节约环保又卫生”“美丽厦大,从我做起”孩子们稚嫩的声音和认真的样子,人们纷纷起了大拇指。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芙蓉湖畔,小朋友将捡来的垃圾分类投放到垃圾桶。“这里只有两个垃圾桶,我们要怎么分类呢?”“我知道,树枝是可回收的,它还可以有别的用途,树叶就是其他垃圾。”“烟头那肯定就是其他垃圾咯!”看着他们一脸认真地样子,大家都赞不绝口。



最后小朋友们带着自己制作的垃圾分类的宣传画,在美丽的芙蓉湖畔一起呼吁:爱护环境,从我做起。蓝天是白云的家,森林是小鸟的家,而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为了我们的美好家园,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学习垃圾分类小知识,把垃圾分类真正变成一种习惯吧。



                                      (黄憬芸张思莹)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