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挑食、不偏食的乖萌宝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数:135

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个习惯,收获一个性格。为了进一步培养幼儿饮食的好习惯,提高幼儿的保健意识,养成幼儿良好的进餐习惯。奇奇班开展了行为养成教育“不挑食,不偏食”健康活动。通过谈话、讨论等形式,在活动中老师让幼儿明白了解粮食是农民伯伯辛苦种出来的,每一粒粮食都来之不易,让宝贝们知道“爱惜粮食,要从我做起”。餐时间到了,瞧!奇奇班的宝贝们一个个的都把自己的饭菜吃完,要当爱惜粮食的乖宝贝。


根据小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活动开始,老师抛出问题,“你喜欢吃什么食物?”。课堂氛围立马活跃起来,宝贝们踊跃争先诉说着自己的想法。在老师的引导下学习了,还给宝贝们详细的讲解了食物营养均衡金字塔,告诉宝贝们各种蔬菜对身体的好处,以这种方式让宝贝们知道,光吃一种食物是没有营养的,每种食物都有它不同的营养成分。

子瑜说:“我爱吃大肉包”

大为说:“我爱喝牛奶和鸡蛋”

嘟嘟说:“我爱吃苹果、葡萄……”等等。


随后,为宝贝们分享了《挑食的朵拉》,《如果不吃青菜》的小故事;教师用动情的语言向宝贝们讲述着故事情节,一句句深刻的话深深的吸引着宝贝们,宝贝们各个听得津津有味,认真极了。


一种好习惯的形成,光靠学校老师一方的教育是不够的。让好习惯一直伴随着宝贝们的成长是要家长在平常的日常生活中持续的引导配合培养才行,并与老师一同引导教育。瞧!我们的宝贝们回家后也把好习惯带回家啦!在家里或者是外出去餐厅吃饭,也是一样棒棒的自己吃饭,不挑食。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加强宝贝们不挑食、不偏食的意识。让宝贝们知道了从小养成不挑食、不偏食的好习惯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加上适当的运动,宝贝们才会健康快乐的成长。懂得食物来之不易,要“爱惜粮食,从我做起”。

方小红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