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有故事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数:345


升了大班之后,班级幼儿逐渐都会写自己的名字。每次画画的时候,他们都很认真把自己的名字“写”在作品上,也经常听到他们讨论:“哇,你的名字写得真好看!“你的名字好难写啊!”于是,关于名字的话题开始了......



镜头一:我的名字有故事

妈妈为什么要给我取这个名字呢?我的名字有什含义呢!我们回家问一问自己的爸爸妈妈。原来每个人都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每个人的名字都有一个特别的小故事,把它画下来跟小伙伴分享吧!



镜头二:说说百家姓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姓呢?为什么我跟好朋友的姓是一样的,而名字却不同?名字的字数也不一样呢?……

原来在五千多年以前,中国就已经形成姓氏,并逐渐发展扩大,世世代代延续。通过百家姓知识讲解,我们学习了姓氏演变背后的故事,知道不同的姓氏组成了“百家姓“。



镜头四:我的名字我装饰

我真喜欢我的名字呀!我要把它装饰得更漂亮!于是,一场名字创作盛宴开始了……,瞧,有的在名字上画小花小草;有的画小动物;有的画小爱心,我们利用画笔,把名字变得与众不同,变得生动有趣起来……。

  


镜头五:小小名片送好友

我们马上就要毕业了,到各自的小学去读书了,动手设计一张属于自己的名片送给好朋友,今后不管在哪里,都不要忘了幼儿园的小伙伴哦!



通过活动,我们了解了自己和同伴名字的由来,探寻更多名字的寓意,分享各自名字的小故事,感受到家人的期许和爱意,自己动手设计自己的名片、名字创意画,更进一步萌生了爱自己的情感,让自己变得更加自信。

(黄艳红)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