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飞机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数:256

阳光明媚的季节,树梢微响,飞机冉冉掠过云层,化为小白点消失天边。纸飞机,你一定不陌生,大四班的宝贝们开始策划一场“纸飞机大赛”。怎么折纸飞机?用什么纸折呢?比赛怎么比?大家开始出谋划策也碰到和不少困难。

画出步骤图

区域时间,我们商量出了纸飞机步骤图。在图示的帮助下,我们可以开始尝试折纸飞机啦。



折纸飞机

不同的纸张,柔软度和厚度都不一样,折的技巧也不同,厚的纸,每一步折叠的时候需要留够足够的空间,这样折起来的飞机比较平整。我们还给飞机“加码”——“我把自己的名字写在飞机上代表飞机的型号”,“我用不同的色彩进行装饰,还给飞机多加了一对翅膀。”小小纸飞机,各种大创意。


 

纸飞机大赛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终于到了我们最期待的试飞环节,带上自制的纸飞机来到幼儿园得天独厚的小山坡,开始探索啦!“一二三,起飞!”我们的纸飞机在天空中开心的旋转、跳舞。


 

“哎,虽然是一样的飞机,为什么飞的距离却不一样?”柔柔和屹屹的飞机,折法、样子一样,但柔柔的飞机为什么可以飞得更远?经过伙伴的比对和分析,原来是屹屹的飞机折得紧、细致,机头很尖,所以飞得快;而柔柔的飞机则因为太松弛,所以飞不起来!找到原因马上调整,再次起飞,这时风儿也不甘示弱的一阵点缀。



“站的高一点飞机是不是可以飞的更高?”让让提议道,大伙纷纷找寻高处,一探究竟。“太棒了,站得高飞的远。”“顺风飞行能滑行的更远呢!”,今天的“最强飞机”在各个不同环境的考验下终于产生啦!我们也都玩得特别的高兴。


 

小小纸飞机,大大的梦想,隐藏多多快乐和各种创意——纸飞机承载着孩子们的欢乐,伴着新的希望,飞向更美好的明天。

(刘淳铭)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